親情不分物種!小無尾熊為救母「緊抱人類大腿」影片曝光 網讚:孝道
小無尾熊伸出小爪 抓住男子的手求救。(翻拍自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萬物皆有情,日前網路瘋傳一支影片,一隻小無尾熊站在樹下、不斷地發出叫聲似乎是在求助。後來看見有名男子在拍他,不顧危險搖搖晃晃的來到拍攝者的面前,他伸出手抱住了男子的大腿、接著一臉懇求,但不知情的男子,只是伸出手來撫摸他,小無尾熊看著男子沒有明白自己的意思,於是失望的離開。


更多新聞: LIVE/陸警解除但雨彈狂炸中南部 氣象局08:40最新說明

看到小無尾熊要離開,這時男子的女友端了一盆水過來,小無尾熊看了一眼後、又再次地走開。接著,不死心的他,來到男子身邊,用他的小爪子拉起男子的手,這時男子才明白,原來他靠近「是在求救」。接著男子跟在小無尾熊的身後、大概走了10分鐘,「在一個足球門上,看見了被困住的無尾熊媽媽...」。原來無尾熊找人來幫忙,是為了想要救自己的媽媽。


親情不分物種!小無尾熊救母影片觸動人心「網友讚爆」。
無尾熊媽媽配合地低下頭 讓人類幫忙剪開繩索。(翻拍自網路)


隨後,男子的朋友拿出剪刀幫忙解開繩索,而無尾熊媽媽似乎也知道女子是在解救自己,過程十分配合,神奇的是它還抬起手來,抓著這位救命恩人的胳臂,似乎是在向他表示感謝。歷經10分鐘後,無尾熊媽媽身上的繩索全解開了,脫困之後它快速地跑去找自己的孩子,接著小無尾熊被歷劫歸來的母親揹在背上、平安離開。

這支「小無尾熊救母」的影片傳到網路上,引起熱議,有人說「融化了」、也有人說「這是親情的力量」、「母慈子孝」、「原來孝順不分物種」、「太感動、小無尾熊示範了孝道」。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個台灣兩個世界 中南部防雨彈、宜花東恐飆高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