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玩命工地?颱風天吊板模 未申請封路、一度甩到對面大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中之前才發生吊臂砸捷運的意外,造成1死10傷,沒想到高雄居然有建商,在颱風天趕工,吊掛板模卻沒有封路,就有開車民眾拍下,板模在強風中搖晃,還一度甩到對面大樓去,畫面相當驚險,但這個行為已經觸法,工務局勒令馬上停工。

更多新聞: 「卡努」挾強風豪雨! 雙北多處傳出路樹倒塌

民眾開車經過,拍下這驚險一瞬間,有塊工地模板,隨著風勢搖搖晃晃,差點撞上騎士,還一度甩到對面大樓去。

颱風來襲,高雄也刮起強風,沒想到仁武區一處工地,沒有事先申請封路,就進行吊掛作業,模板在風中晃呀晃,人車經過,險象環生。

附近住戶說,「當然是有危險呀,是有點擔心,對呀,因為他們好像在趕工,會吧,多多少少還是會怕,路過的人還是蠻多的,工安就是大家都要注意啦。」高雄玩命工地?颱風天吊板模 未申請封路、一度甩到對面大樓民眾透露,建案疑似趕工,常常實施吊掛作業也沒有進行封路,但施工的地方,卻是居民必經之路。

民視記者陳姵妡說,「建案所在位置在一棟大樓正對方,來往住戶相當的多,又加上是颱風天,讓住戶人心惶惶,而他們的這種行為,也已經觸法。」

高雄市工務局建管處正工程司謝秋分說,「工地並沒有申請臨時使用道路,所以在吊掛的過程中,並沒有相關的一個,交通安全管制措施,所以我們將依照建築法,違反建築法第89條,處承造人監造人,新台幣九萬元罰鍰,並勒令停工。」高雄玩命工地?颱風天吊板模 未申請封路、一度甩到對面大樓工務局勒令建商馬上停工,必須依照相關規定才可以復工,只是之前台中才發生吊臂砸捷運的意外,造成1死10傷,如今颱風天又有建商貪圖方便,直接吊掛趕工,就怕有個閃失,發生憾事。

更多新聞: 女騎士停讓行人竟被狂按喇叭 小黃司機還嗆「不看後面有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