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慶70週年 展出4部經典車款細數發展史
裕隆汽車2日舉辦70年廠慶活動,現場展出青鳥、速利301、CEFIRO及第1代X-TRAIL等4部裕隆日產經典車款。(裕隆提供)

裕隆汽車今年邁入70週年,在苗栗三義廠舉辦慶祝活動,展出青鳥、速利301、CEFIRO及第1代X-TRAIL等4部裕隆日產經典車款,並宣布首輛國產NISSAN X-TRAIL輕油電車下線,插旗新能源及移動服務。

更多新聞: 王品上半年每股盈餘9.85元 賺贏過去9年全年獲利

裕隆(2201)成立於1953年,創辦人嚴慶齡在新店建廠,成功造出第1台吉普車後,開啟台灣汽車工業發展的藍圖。裕隆1957年開始與日產汽車技術合作,導入日產車型,在新店廠產出首輛掛上裕隆品牌的青鳥轎車,寫下台灣第1次自製乘用車的里程碑。

裕隆1981年在苗栗縣三義鄉設廠,第1台下線的車款就是裕隆的速利303,由時任裕隆集團總裁、嚴慶齡妻子吳舜文掛上車牌,此車款也成為台灣經典國民車款之一;1995年,裕隆歷經廠辦合一,製造出NISSAN SENTRA、NISSAN CEFIRO等車款,在日產授權、裕隆自主適應性改造設計下,成為本土生產的主流車款。

裕隆於2000年藉由裕隆亞洲設計中心(YATC)開發的能力,參與設計第1台國產化X-TRAIL車型,帶起台灣休旅車風潮;今年更進一步推出國產化X-TRAIL輕油電車,搭上新能源車及移動服務的趨勢。

裕隆成立70年來,集團至今已累計生產超過270萬輛車;2018年接棒已故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擔任集團董事長及執行長的嚴陳莉蓮,今年以裕融企業董事長身分,入選哈佛商業評論(Harvard Business Review)評比的台灣最佳女性CEO(執行長)前30強,是她第2度獲頒此獎項。

展望未來,嚴陳莉蓮致詞表示,她將持續帶領裕隆集團各事業體轉型升級,迎向新能源車及移動服務的新趨勢,並在日產汽車、協力廠及經銷商支持下,邁向下一個70年。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宏碁第2季獲利季增170% 上半年每股賺0.6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