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台灣單日3銀2銅 王星皓游泳摘銀最搶眼
台灣游泳好手王星皓3日在成都世大運男子200公尺混合式決賽,以2分鐘整拿下銀牌,為他個人在歷屆世大運的第2面獎牌,也是對他自己近期最大的肯定。(大專體總提供)

台灣代表隊今天在成都世大運共拿下3銀2銅,儘管沒有金牌進帳,但游泳好手王星皓在男子200公尺混合式獲得銀牌,也是台灣在歷屆世大運的第2面游泳獎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邱亞恩4.1局無失分 台灣隊U12少棒完封多明尼加

王星皓在上屆拿坡里世大運就奪得200公尺混合式銅牌,也是台灣在世大運史上首面游泳獎牌;今年王星皓再接再厲,預賽游出2分01秒30的成績,在所有選手中排名第1,接著在準決賽、決賽都依舊有出色成績。

決賽中混合式依序要游蝶式、仰式、蛙式、自由式,王星皓前2式的100公尺飆出頂級選手才有的55秒62的高標,最後僅差金牌選手0.88秒。

田徑賽場上,台灣男子跳高好手傅兆玄、蔡維智,也替代表隊帶回1銀1銅。總教練孫念祖說:「原本給傅兆玄設定的目標就是2公尺25,結果第一跳沒過之後就有點壓力,雖然拿了獎牌,但成績不是太滿意。」

至於跆拳道最後一天的個人對打項目,原本被寄予奪金厚望的蘇柏亞,同樣一路闖進決賽,但面對今年世錦賽金牌好手基雅妮詹德(Nahid Kiyanichandeh ),全場攻勢幾乎都遭到壓制下,僅帶回1面銀牌,而在4強落敗的徐晧祐則獲得銅牌。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世大運女籃台灣隊不敵中國 5日下午對戰芬蘭爭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