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天只能考1科目!國中生揭台德學校差異 網嘆:好想移民去德國
在德國就學的國中生Chanel(圖中),近期與台灣國中生Mark(圖左)一同分享,兩國學校的教學差異。(圖/翻攝「台灣家庭在德國Taiwanese family in Germany」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每到段考期間,國中生們必須經歷數日且長時間的考試,相較之下其他國家的國中,考試方式卻是與台灣相當不同。YouTuber Sophia與老公及兒女長居德國,目前14歲的國中生愛女Chanel,近期與在台灣就讀國中的表哥Mark,一同分享兩國國中的差異,提到考試時,Mark坦言段考期間,一天有三、四科目考試相當正常,而Chanel一天僅需要考一科,讓網友驚嘆「好想移民去德國」。

更多新聞: 遊台被飯店1安排秒變明星 南韓父母:這輩子第一次受到這種招待


1天只能考1科目!國中生揭台德學校差異 網嘆:好想移民去德國
Sophia(圖中)認為,德國國中與大學的教學方式非常相似,普遍能讓學生自由安排時間。(圖/翻攝「台灣家庭在德國Taiwanese family in Germany」YouTube)

Mark提到到校時間,指出平時早上7點20分到校,早自習普遍會安排考試,而Chanel則是早上8點到校後便直接上課,功課方面則有相當大的差異,Mark透露一天普遍有約10樣的作業,但Chanel的作業不只少量,偶爾還會出現沒有功課的情況,Sophia表示,德國國中的教學方式與大學非常相似,老師通常會提供教學大綱,讓學生知道學期需要交哪些作業,而學生可以自行安排,在期限內交出就沒問題。

1天只能考1科目!國中生揭台德學校差異 網嘆:好想移民去德國
Chanel(圖左)分享,德國國中1天只能安排1科考試,1周最多也能有3科考試。(圖/翻攝「台灣家庭在德國Taiwanese family in Germany」YouTube)

而考試方式也與大學相當相似,即使大考期間,德國國中會將每個科目考試時間錯開,1天僅會有1科考試,1周最多也只有3科考試,與普遍都在2天內考完所有科目的台灣相當不同,Sophia還分享,德國國中經常會出現大考後,成績可能因假期、老師休假等原因,延遲數周才公佈,讓她笑嘆:「在台灣有可能嗎?」

德國與台灣教育的多種差異讓網友聽了超羨慕,紛紛留言,「自己很習慣臺灣的學習教育制度,發現德國的國中學校的模式很不一樣,也瞭解到學習環境的不同」、「台灣的教育只適合戰鬥性強的人格」、「為了小孩好想全家移民去德國」、「別再提了,我愈來愈想將高三的女兒送到德國念書了」。


更多新聞: 台韓情侶家庭相見歡分享喜悅 網嗨:要多1個台灣媳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