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擊小潘對決伊朗國手竟「斷片」 陷入苦戰網心疼:用生命打拳
拳擊小潘日前在頻道上釋出上個月比賽紀錄,當時被對手踢到頭部,造成輕微撕裂傷。(圖/翻攝「拳擊小潘」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台灣全國總統盃拳擊競標賽冠軍「拳擊小潘」,在上個月參加異種格鬥賽,對上來自伊朗的跆拳道國手「亞洋」,由於亞洋來台時有學習泰拳,所以擅長用腳進行踢擊,與小潘不同,兩人打擊方式互剋。日前小潘就在YouTube頻道上釋出比賽影片,可以看到在一開始,他就被亞洋的腳重擊頭部,直接陷入苦戰,事後他表示,當時被踢到頭部後就斷片了,後面的打擊都是靠本能在打,完全失去意識。

更多新聞: 台韓情侶家庭相見歡分享喜悅 網嗨:要多1個台灣媳婦了?

拳擊小潘於上月參加「龍中之王異種格鬥賽」,與來自伊朗的亞洋進行比賽,他提到,亞洋雖然是跆拳道國手,但他來台之後有加練泰拳,所以他的踢擊相當厲害,每一腳都很重,這是他需要特別防禦的部分。

拳擊小潘對決伊朗國手竟「斷片」 陷入苦戰網心疼:用生命打拳
身為跆拳道國手的亞洋,在學過泰拳後,踢擊能力大幅上升,比賽一開始直接踢小潘的頭部。(圖/翻攝「拳擊小潘」YouTube)

在影片中可以看到,比賽剛開始沒多久,小潘就被亞洋的高腳踢擊打到頭部,馬上見血,雖然小潘有試圖反擊,但還是無法破解亞洋的踢擊,甚至被膝撞,造成小潘頭部撕裂,轉播主持人見狀直呼:「小潘是用生命在打拳。」

拳擊小潘對決伊朗國手竟「斷片」 陷入苦戰網心疼:用生命打拳
小潘表示,當時頭部有撕裂傷,到醫院縫了三四針,並診斷出有輕微腦震盪。(圖/翻攝「拳擊小潘」YouTube)

事後小潘進行檢討時,提出3點需要改進,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準備不足,他表示,由於格鬥賽規則與拳擊不同,再加上他一個月內共參加了三場比賽,所以沒有足夠時間了解比賽內容和事前準備,才會陷入苦戰。

此外,小潘還提到,被對方第一腳踢到頭部時,其實已經失去意識了,後面的防禦和攻擊完全是靠本能在進行,還好裁判有發現,宣布終止比賽,才沒有讓他的傷勢更加嚴重,影片釋出後,小潘的傷勢引起網友心疼,「看了好心酸」、「用生命比賽」、「滿滿的respect」、「還能站著已經很強了」、「打從心底敬佩」。

更多新聞: 全車包膜會傷漆?專家撕下3年車膜「超吃力」 男星驚呼:像拔蘿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