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像「吳三桂」造反?  他曝郭董踩在灰色地帶
郭台銘傳出有意參選,動作頻頻,遭沈富雄稱很像「吳三桂」。(圖/民視新聞網)

論壇中心/杜子心報導

距離2024總統大選不到半年,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動作頻頻,時不時透過臉書發文表達政見看法,時不時與藍小雞合體參加活動,更傳出有意獨立參選。前立委沈富雄昨(3)日就表示:「我認為郭董很像『吳三桂』,他處心積慮對黨中央表忠誠,但在地方就勾群結黨,自我壯大要造反」。國民黨發言人蕭敬嚴在民視政論節目《台灣向前行》中笑稱:「沈富雄講得比我還重,還好他不是國民黨的,不然他也要被國民黨高層關切了」。

更多新聞: 朱立倫下令「快與侯合掛看板」防小雞逃竄 名嘴笑:不是超柯趕賴?


沈富雄稱郭台銘像「吳三桂」造反  他曝郭董踩在灰色地帶
蕭敬嚴表示郭台銘這段時間的動作,讓藍營支持者或是一般選民覺得有點厭煩。(圖/民視新聞)

蕭敬嚴表示:「郭台銘現在各個動作,他就是凌遲國民黨,跟裂解國民黨,現在我們麻煩的點是在於,郭台銘他還沒正式宣布參選,如果他正式宣布參選,依照我們的黨員行為規範,我們才可以約束我們的支持者,郭台銘現在在搞的就是,我還沒有正式參選啊,一下要選、一下說不選,我現在說不選你能拿我怎樣,我就踩在這個灰色地帶,他這段時間的動作,我認為讓藍營的支持者,或是一般選民真的會覺得有點厭煩,讓人家覺得你不乾不脆,可見政治領域對他來說是比較不熟悉的」。

沈富雄稱郭台銘像「吳三桂」造反  他曝郭董踩在灰色地帶
張宏陸表示如果郭董真的參選變成四組人馬,賴清德的勝率會大很多。(圖/民視新聞)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前(2)日接受網路節目專訪表示,若郭台銘參選,「連選都不用選,賴清德可以開香檳了」。對此,民進黨立法委員張宏陸表示:「如果郭董真的參選變成四組人馬,當然賴清德的勝率會大很多,但不要忘了,他們全部的人,除了賴清德就是說要下架民進黨,只有一句口號而已,那實質的內容是什麼?哪裡不好拜託你也說清楚嘛!你也說不清楚」。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忽略新北市政 《全國第一勇》來賓:不然就辭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