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劇院蓬勃發展 2027年市場將達481億美元

民視新聞/楊怡安、談駿豪 台北報導

家庭劇院市場蓬勃發展,預計到2027年全球市場將達到481億美元,業者紛紛推出家庭劇院新技術。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外資賣超台股逾百億 調節華邦電和中信金

高畫質影像顯示在螢幕上,搭配高品質的聲音在房間迴盪。乍看,您可能以為這是在電影院,但其實這是在工作室裡的家庭劇院。

家庭劇院因便利和安全性在疫情期間流行,10%~15%的提升,優於平均每年約3%~5%的成長幅度。專家表示,隨著過去幾年聲音和影像技術的升級,家庭劇院需求肯定會持續上升。

業者呂文元說,「4K現在演化到就是說,帶入了HDR的影像技術。」家庭劇院蓬勃發展 2027年市場將達481億美元業者許展曇說,「聲道數的需求提高,然後使用的場合變多,變成說在今年,這兩年,我相信是家庭劇院,特別是高階的家庭劇院,他算是蠻爆炸性成長的一段時間。」

不只需求提高,家庭劇院市場還有一項值得關注的新技術,是ART主動空間聲學處理工具。這項技術能自動減少低音衰減時間,讓聽眾可以體驗清晰的聲音。專家說,在聽覺上精益求精,無線技術是新趨勢。最熱門的新技術之一是「天空聲道」,讓家庭劇院聲音效果從2D增為3D的全新格式。

業者張門豪說,「最大的優勢是喇叭可以壁掛牆面,壁掛牆面以外,它是可以調整的角度,讓客人在所有家裡的位子,可以預先調好視聽的習慣,無線技術的突破性,應該就是,所謂的劇院無線的話,突破就是不要有延遲。」家庭劇院蓬勃發展 2027年市場將達481億美元家庭劇院市場蓬勃發展,預計到2027年全球市場將達到481億美元。隨著新技術不斷推出,家庭劇院可能成為最值得關注的智慧家庭技術趨勢之一。

更多新聞: 中國問題「百病齊發」!謝金河曝「一句話」揭世界經濟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