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路降鈔票雨!不是天上掉的禮物 粗心騎士40萬現金吹飛

民視新聞/杜怡萱、沈建宏 台北報導

又發生鈔票滿天飛的場景!8月4日下午,有一名水電行的老闆,領了40萬元要去發薪水,騎車經過台北市萬華地區,因為包包拉鍊沒拉好,大量現金就隨風飄,瞬間降下鈔票雨,有民眾發現後,急忙上前幫忙撿起,不過,40萬元只找回一半,警方也提醒,如果民眾撿到沒歸還,可依「侵占遺失物罪」進行罰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柬埔寨破獲今年最大宗「789公斤K毒」走私案 逮涉案6台男

汽機車行駛在橋上,突然間,大量鈔票散落到地面上,其中一名騎士發現後、緊急煞車,後方騎士來不及反應、撞了上去,這下造成三車連環追撞,而罪魁禍首,就是停在路邊的這名騎士,把畫面放大仔細看,當時機車腳踏墊上,放了一個大大的包包,裡面裝的可是白花花的40萬現金,有將近一半全掉了出來。

馬路降鈔票雨!不是天上掉的禮物 粗心騎士40萬現金吹飛

目擊民眾說,「聽到一個聲音,目擊民眾,然後鈔票就飛出來,目擊民眾,風在旁邊兩邊,目擊民眾,我就想說奇怪,目擊民眾,怎麼這麼多人(撿錢),目擊民眾,真的很恐怖喔。」

這幾天風勢強勁,民視記者杜怡萱,多張的千元大鈔,民視記者杜怡萱,就像天女散花一樣到處亂飛,民視記者杜怡萱,有些在橋上有些在路面上,甚至到分隔島,民視記者杜怡萱,或是對向車道,民視記者杜怡萱,大批熱心民眾發現後合力幫忙撿起。

事發就在4號傍晚,在台北市萬華的光復橋頭,一張張千元大鈔隨風飛起,被風吹的到處都是,突如其來的天降鈔票雨,附近店家、機車騎士,全都來幫忙,警方一查才發現,原來掉錢的是名水電行老闆,當天領了40萬要發薪水,騎車經過光復橋時,因為包包拉鍊沒拉好,將近20萬元被風吹走,還沒找回。

馬路降鈔票雨!不是天上掉的禮物 粗心騎士40萬現金吹飛

目擊民眾說,「下橋路段10個人,目擊民眾,橋上也有人在撿,目擊民眾,我個人部分大概撿了快1萬塊,目擊民眾,集中交給警察這樣,目擊民眾,覺得掉錢的人應該很緊張,目擊民眾,我們就趕快交給警察。」

能找回一半的錢,老闆感激在心,不過警方也提醒,如果民眾有撿到,沒有歸還,恐怕會觸法,構成侵占遺失物罪,當天撿到錢的民眾,可別心存僥倖,以為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卻讓自己觸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盈潔確定坐牢! 北檢證實「這天」發監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