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雷雨開轟5縣市! 山區注意坍方、土石流
大雷雨轟5縣市。(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颱風外圍環流及西南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南投縣山區已有超大豪雨發生,桃園至台中及嘉義以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也針對5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時間至早上8時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明仁會砸店12煞 T1職籃新秀赫然在列

氣象局針對12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大豪雨範圍為南投縣、嘉義縣、高雄市;豪雨範圍為台中市、雲林縣、屏東縣;大雨範圍為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嘉義市、台南市。

氣象局也針對5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分別為屏東縣、台東縣、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時間至早上8時。

快新聞/大雷雨開轟5縣市! 山區注意坍方、土石流
大雷雨轟5縣市。(圖/取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氣象局提醒,旺盛發展的對流常伴隨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若發生於溪流河川上游易於下游出現溪(河)水暴漲,排水不良區域則易發生淹(積)水現象,強大雨勢威脅各項戶外活動並將造成能見度欠佳影響行車安全,山區易發生坍方、落石、土石流。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羽生結弦深夜宣布結婚 感性發文:我還是個未成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