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隻虎爺「罕見同時降駕」!震撼4分鐘影片曝光掀網議論
台南下營日前出現罕見「三隻虎爺」降駕,畫面曝光也引發網友們熱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廟宇是不少台灣人的信仰中心之一,而廟會則是國內相當珍貴的民俗文化。時常分享台灣廟會文化影片的YT頻道《廟會文化傳承》,日前上傳了一段罕見影片,在台南新營1次有3隻虎爺降駕,奇特景象不只讓現場民眾嘖嘖稱奇,更引發不少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南部暴雨「這天」擴散到北台灣 氣象局曝下一號颱風動向
3隻虎爺「罕見同時降駕」!震撼4分鐘影片曝光掀網議論
楊登嵙近一步說,虎爺本身也有驅邪、招財、鎮宅的神力。(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虎爺是台灣廟宇常見的神明之一,命理專家楊登嵙指出,虎爺傳說是保生大帝馴服的其中一隻神獸,跟在祂身邊修練,成為黑虎將軍、虎爺。也傳說是武財神、城隍爺等神祇的坐騎;楊登嵙近一步說,虎爺本身也有驅邪、招財、鎮宅的神力,多數廟宇都可以見到祂的身影,常被供奉在神明桌下方,也被視為「兒童的守護神」。


3隻虎爺「罕見同時降駕」!震撼4分鐘影片曝光掀網議論
虎爺分別降駕在三名乩身上。(圖/翻攝廟會文化傳承YT)


影片中,在巨大的鑼鼓聲中,只見三隻虎爺分別降駕在乩身上,過程中旁人也急忙提醒「幫祂扶一下」,隨後三人也分別改以手腳併行的方式來行走,並依序進入到廟宇中。該影片也引發大量網友議論,有人表示「厲害啦」、「如果你認為是真的那就默默相信,如果你認為是假的也不用一直說那假的啦,即便是假的他在大太陽底下,弄的髒兮兮的在那邊爬,換作是你要嗎?有些東西我們看不到也不暸解,真的不需要這樣」、「要爬整路的超累」。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DJ SODA廟會嗨到爬架子!養眼視角「白色巨物」全露餡…民眾拿手機搶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