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返台分享訪南韓經驗 呂秀蓮提「1數據」:人民引領國家時刻到了
前副總統呂秀蓮。(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6)日召開「台灣和平親善之旅」返台記者會,分享上月底出訪南韓經驗,呼籲台日韓3國交流,對東亞地區和平穩定有關鍵性影響。面對明年大選,呂秀蓮表示,先前有國外組織World Population review評比台灣國民的平均智商為全球第2,僅次於日本,且僅差距0.01分,因此正是人民引領國家的時候。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南下雲林跑行程 一早與張麗善「吃早餐」

由前副總統呂秀蓮創辦NGO「台灣和平公義社」,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分享7/29出訪南韓經驗,並見到前代理總統黃教安,也成功在國會大廈發表演說。呂秀蓮表示,南韓、日本與台灣應跨越歷史與地理鴻溝,用「雙贏」的柔性思維,透過互惠共利的交流合作,開創21世紀人類的新文明。

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國民黨近期批評政府財政紀律,呂秀蓮表示,她剛出國回來,期間尚未仔細閱讀了解此事,不過她過去擔任桃園縣長時,不但有還清舊債,還留下一部份的錢,據說當時各縣市都赤字,她起碼留下25億元,理財能力應是今後對從政人員的重點要求之一。

呂秀蓮另外表示,現在全世界都對台灣刮目相看,她也分享2個多月前一項外界較少關注消息,就是國際組織「World Population review」針對世界主要國家智商評比,台灣名列第二(106.47),僅次於於日本(106.48),且雙方差距僅0.01,表示現在是人民引領國家的時候。

至於特別預算常態化是否會影響財政紀律?呂秀蓮表示,這是立法院的責任,也是在野黨應該要監督的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挺郭派議長喊不陪郭台銘玩到底? 朱立倫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