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地鐵傳隨機攻擊竟是烏龍! 乘客看BTS直播突尖叫引恐慌 釀7人傷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南韓近日隨機砍人案頻傳,網路上也出現多起疑似模仿犯「殺人預告」,導致人心惶惶。昨天(8月6日)晚間首爾地鐵又出現騷亂,警方獲報稱車廂內有人持武器、也有人說出現異味,乘客推擠奔逃、7人受傷,最後發現疑似是有乘客在看南韓天團BTS成員的直播興奮尖叫,才引發恐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芭比」蟬聯3週稱霸票房榜 全球突破10億美元大關

只見警消人員站在人群當中,地上的擔架還躺了一個人。8月6日晚間首爾的地鐵車廂,疑似誤報有人攻擊,發生恐慌。

YTN新聞記者說,「昨(6日)晚8點40分左右,警消獲報首爾地鐵9號線,車廂傳出異味有人奔逃。」

當局接到報案,說是車廂聞到煤氣異味、還有人說看到武器,列車緊急停駛,乘客驚慌逃命,有人跌倒受傷。事後調查發現,疑似是有人用手機看南韓天團成員的直播,興奮尖叫,才造成其他乘客倉皇推擠。

南韓地鐵傳隨機攻擊竟是烏龍! 乘客看BTS直播突尖叫引恐慌 釀7人傷

路人驚嚇有理,因為南韓近日隨機砍人事件頻傳,人人自危。警方下通牒,允許員警在緊急情況下面對持有武器的兇嫌,可以不預先警告就開槍。

南韓警察廳長尹熙根(8.4)說,「有關使用致命武器的暴力犯罪,我們毫不猶豫使用合法的執法力量,譬如槍枝和電擊棒。」

南韓地鐵傳隨機攻擊竟是烏龍! 乘客看BTS直播突尖叫引恐慌 釀7人傷先是7月21日,首爾江南區新沙洞街頭發生隨機砍殺,1死3傷;接著在8月3日,京畿道城南市書峴地鐵站,又有黑衣男先開車衝撞、後隨機砍人,1死13傷。隔天一早在大田市則是有人闖入高中、刺傷老師。

南韓地鐵傳隨機攻擊竟是烏龍! 乘客看BTS直播突尖叫引恐慌 釀7人傷

南韓警察廳長尹熙根(8.4)說,「與傳統的個人恩怨犯罪不同,(最近)案件顯然任何人都可能成為受害者,實際上就是恐怖主義行為。」

警方澄清高中砍人案是針對性犯案、不是隨機攻擊,不過連串事件疑似已發生模仿效應,網路上出現大量「殺人預告」,警方誓言嚴懲,48小時內就逮捕46名發文者,大部分都未成年,還供稱只是開玩笑。

更多新聞: 南韓隨機砍人頻傳人心惶惶 地鐵誤報驚逃疑似因B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