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風釀雨彈狂炸 台南馬路淹小河、仁武區駕駛卡水溝動彈不得

民視新聞/南部 綜合報導

「卡努」颱風引進西南風,台南高雄今天(8月7日)一早都下起驚人雨勢,瞬間大雨又快又急,多處路段都出現瞬間大雨宣洩不及,導致路面積水的情況。仁武區中正路還有汽車不慎開進水溝,幸運的是駕駛沒有受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卡努甩尾中南部災損嚴重 財政部:主動協助減免稅金

民眾表示,「太扯了啦。」

大雨狂下,大馬路淹成小河,還有紙箱雖波逐流,機車更是通通成了水上摩托車。

西南風釀雨彈狂炸 台南馬路淹小河、仁武區駕駛卡水溝動彈不得

民眾表示,「啊拖鞋掉了。」

民眾被困在騎樓進退不得,這裡是台南自由路與東門路三段,地勢低窪再加上瞬間大雨又快又急,雨彈狂掃才不過10幾分鐘,民眾家門前就成了汪洋一片。

當地店家表示,「10幾分鐘以上絕對淹,行人都沒辦法走,今天有外送員來取餐,一上來就出不去了。」

高雄市區也是一早下起滂沱大雨,雨勢驚人,不少路段都因為瞬間大雨宣洩不及,外車道淹到難以通行,汽車勉強行經內側,濺起水花。

灰濛濛的天空伴隨雷鳴,下得民眾措手不及,上班族撐傘穿雨衣、狼狽趕打卡。鳳山光復路馬路變河道,眼看就要淹上騎樓,居民站在家門口,一臉擔憂。

西南風釀雨彈狂炸 台南馬路淹小河、仁武區駕駛卡水溝動彈不得

鳳山居民表示,「差不多20分不到20分鐘,(不到20分鐘就淹成就這樣了),那這個排水孔沒有通啊,看那個水都從下面積上來。」

雨勢遮擋視線,仁武區中正路還有汽車不慎開進路旁水溝,右邊車輪整個陷進去動彈不得,幸運的是60歲女駕駛沒有受傷。

「卡努」颱風引進西南風,為南部帶來驚人雨勢。

更多新聞: 豪雨重創南投仁愛鄉!台電漏夜搶修「9成恢復供電」林右昌曝最新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