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上半年每股小賺0.02元 第4季營運看好
(圖/擷取自Google Maps)

中鋼公告上半年淨利新台幣2.67億元,每股盈餘0.02元。展望後市,中鋼指出,下週將召開9月盤價會議,鋼價有機會向上調整,為鋼市提供支撐行情的動能,預估第4季會是今年較好的一季。

更多新聞: AI需求旺 文曄估第3季伺服器應用業績增6成

中鋼(2002)今年上半年營收1867億元,年減24.97%;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2.67億元,年減98.71%,每股盈餘0.02元。

中鋼接受中央社電訪指出,鋼市在去年上半年處於營運高檔,不料下半年因高庫存、通膨等因素,使市況反轉並延續到今年6、7月都沒有明顯回溫,使中鋼今年上半年營運表現遜於去年同期。

隨著8月盤價開出平高盤,中鋼指出,下週將討論9月盤價,目前有很大機率向上調整,主因是中國鋼廠虧損較多,官方也陸續推出提振經濟的策略,為整體鋼市提供價格向上的動能。

中鋼分析,雖然第3季是傳統淡季,但隨著盤價逐漸上調,預料能為接下來的旺季提供支撐,第4季預估會是今年比較好的一季。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供應鏈庫存修正告終 尖點看第3季營運雙位數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