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高真縮了?半夜改文又刪除「2聲明全消失」 訂閱數驚人變化網看傻
老高(左)堪稱台灣最強頻道,近日卻被爆抄襲。(圖/翻攝「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o」YouTube)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YouTube頻道「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o」以都市傳說和奇聞軼事為主題,憑藉生動說書技巧吸引585萬訂閱,過去也鮮少有負面爭議;怎料近來被爆疑似抄襲日本YouTuber,內容和台詞幾乎雷同,引發各界嘩然。事發後,老高曾先後發出2則聲明反擊,承認非原創但也絕非抄襲,影片表演形式也不一樣;不過有網友發現,老高也悄悄把聲明全刪除,頻道訂閱人數也十分驚人。

更多新聞: 老高翻車…台灣「最清流YTR」是誰?網狂喊1女神:留言區永遠一片祥和

老高被爆抄襲後,4日直球回應:「本頻道所有內容均來自網路和書籍,我也只是蒐集這些公共訊息講給小茉和大家聽」,任何客觀事實當然非他原創。老高5日再發佈最終聲明,強調「著作權只有在原作者不允許轉載的情況下才存在,或者說才有效」,但他講述的內容是自然科學,不可能有所謂的原作者,嚴肅表明「你們沒有相關權利就不能要求我刪除影片或者標註源,只有真正的源可以要求我標註源,而且我從來沒有說自己是源」。

老高真縮了?半夜改文又刪除「2聲明全消失」 訂閱數驚人變化網看傻
老高發長文反駁抄襲風波。(圖/翻攝「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o」YouTube頻道)

不過有網友發現,老高6日凌晨又修改聲明,只簡單帶過著作權的部分,並對涉嫌抄襲影片《昆蟲》說明,「你們說的日本影片全文2000多字,我的影片全文將近7000字,足比它長一倍以上。我多出那4000字被忽略了?硬要說有一樣的內容,那也是闡述客觀事實,大家一樣不很正常嗎。根本就不一樣的兩個影片,何來的100%抄襲之說?」老高在文末也反擊質疑他抄襲的YouTuber「藍泉媽媽」,直言對方5個月前就惡意攻擊蹭流,影片都以自己名字為標題,「把我們和各種莫名其妙的事情聯繫在一起,無所不用其極,你們覺得這是什麼行為呢?」

老高真縮了?半夜改文又刪除「2聲明全消失」 訂閱數驚人變化網看傻
老高被發現修文,強調自己的影片比日本YTR影片多出4000字,何來100%抄襲。(圖/翻攝Dcard)

大幅更動聲明內容後,近來又有鄉民發現,老高2則聲明目前已經消失,不知是被刪除或是默默撤下,在PTT引發不小討論,「這是老高縮了的意思嗎?還是老高發現根本不用理酸民,觀看數還是穩妥妥的?還是這事件被yt盯上要開鍘了?」、「現在才知道那兩篇聲明很爛喔」、「藍泉其心可議,但老高敗在危機處理不好」。對此,有網友好奇老高跌落神壇,是否會爆發退訂潮?然而實際點入頻道,目前還維持事發前的585萬人訂閱,絲毫不受風波影響。

老高真縮了?半夜改文又刪除「2聲明全消失」 訂閱數驚人變化網看傻
老高撤下2篇聲明文,訂閱人數也未受影響。(圖/翻攝「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o」YouTube頻道)


更多新聞: 奎丁「無罩散步」重點形狀全露!羞吐「不愛穿內衣」網猛放大:看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