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惠妹北京演唱會禁唱〈彩虹〉!粉絲應援「七彩元素被消失」遭要求當場換衣
張惠妹近期展開「ASMR」世界巡演,5日在北京開唱吸引大票歌迷前來朝聖,不過熱門歌曲《彩虹》卻消失在歌單中。(組合圖/翻攝自IG「amit_feat_amei」)

娛樂中心/巫旻璇報導

華語流行樂壇天后張惠妹,自1996年發行首張專輯《姊妹》以來人氣始終不墜,憑藉超強的唱功與細膩的情感詮釋征服大批歌迷,精湛的舞台表現一直備受外界肯定。張惠妹近期展開「ASMR」世界巡演,5日在北京開唱吸引大票歌迷前來朝聖,不過熱門歌曲《彩虹》卻消失在歌單中,引發外界討論,怎料,就有歌迷透露,就連身上有「彩虹元素」飾品、服裝,也都全數遭到禁止,入場時就被工作人員收回,最後還無法取得。


更多新聞: 木村拓哉「原圖直出」50歲真面目劣化!「眼袋失速下滑」衰老狀態震撼網


張惠妹北京演唱會禁唱〈彩虹〉!粉絲應援「七彩元素被消失」遭要求當場換衣
張惠妹5日在北京開唱吸引大票歌迷前來朝聖,不過熱門歌曲《彩虹》卻消失在歌單中。(組合圖/翻攝自IG「amit_feat_amei」)

《ASMR 世界巡迴演唱會》5日在北京開唱,吸引不少歌迷前來朝聖,阿妹一連帶來《人質》、《三天三夜》等夯歌,讓全場氣氛嗨至最高點,不過經典歌曲《彩虹》卻消失在歌單中,引發歌迷討論,近期不少網友在中國社群平台加碼爆料,在入場時因帶「彩虹元素」的飾品或物件,都被以不符合演唱會穿著理念的理由禁止入場,有網友表示,自己因為穿著「彩虹圖案」的衣服入場,就被工作人員要求換成黑衣服才能進場;另外一名網友則表示,自己因為身上配戴彩虹徽章,遭到工作人員沒收,最後還無法取回。


張惠妹北京演唱會禁唱〈彩虹〉!粉絲應援「七彩元素被消失」遭要求當場換衣
有網友入場時因帶「彩虹元素」的飾品或物件,都被以不符合演唱會穿著理念的理由禁止入場。(圖/翻攝自微博@有LIVE)


事實上,由於彩虹象徵著LGBTQIA+族群,對此議題較敏感的國家多數都會禁止表演相關歌曲,2014年在新加坡活動〈彩虹〉一曲也曾遭禁唱,蔡依林的〈不一樣〉也被禁止播放。還有成軍超過20年的英國搖滾樂團「The 1975」,日前出席馬來西亞音樂節「Good Vibes Festival」,於舞台當眾上演「男男擁吻」的親熱戲碼,更批評當地政府對LGBTQ的態度與政策,導致整個音樂節被迫取消,此事件也引發外界熱議。


張惠妹北京演唱會禁唱〈彩虹〉!粉絲應援「七彩元素被消失」遭要求當場換衣
有網友表示,自己因為穿著「彩虹圖案」的衣服入場,就被工作人員要求換成黑衣服才能進場。(圖/翻攝自微博@有LIVE)



更多新聞: 《市井豪門-EP220精采片段》翔卡滅口被逮? 雅君大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