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軍太空人隊進白宮受表揚 會面總統拜登相約衛冕成功明年見

民視新聞/丁泰祥、楊淨 綜合報導

世界大賽衛冕冠軍太空人隊,今天遵循傳統受邀來到白宮作客,和美國總統拜登會面,還贈送1件象徵第46任總統的46號球衣,相約衛冕成功明年(2024年)再見。有趣的是,拜登是年紀最大的美國總統,致詞的時候妙語如珠,虧了年紀最大的冠軍教頭貝克(Baker),兩人惺惺相惜。

更多新聞: 籃球/好尷尬!蒙古聯賽想搶林書豪「球衣照都P好」卻鬧一大笑話

美國總統拜登說,「我的名字是拜登我守中外野,至少我以前,至少我以前守過中外野。」

美國總統Joe Biden,和棒球也是頗有淵源,太空人去年(2022年)在世界大賽,4勝2敗擊敗了費城人,奪下隊史第2座冠軍,也走出了2017年偷暗號奪冠醜聞的陰影,74歲總教練Dusty Baker功不可沒。

世界冠軍太空人隊進白宮受表揚 會面總統拜登相約衛冕成功明年見

美國總統拜登說,「我告訴你們這是非凡的成就,這並不誇張,在傳奇的貝克帶領下,最糟的部分就是我記得我小時候,還為他加油,達斯提(貝克)不簡單啊,人們不把你看在眼裡,說你已過顛峰,而我知道你的過去。」

Baker是最老的冠軍總教練,Biden則是最老的美國總統,兩人惺惺相惜,而且都是要尋求衛冕。

世界冠軍太空人隊進白宮受表揚 會面總統拜登相約衛冕成功明年見

太空人隊總教練貝克說,「奪冠那晚我說過如果我們贏了1次,我們就會贏第2次,所以現在我要遵守諾言,而我們正在讓事情成真當中,我們剛在紐約打完精采系列賽,接下來重要的系列賽在巴爾的摩,也許是這段期間最重要的系列賽。」

巴爾的摩靠近華盛頓,太空人下個系列賽,將作客美聯戰績第1的金鶯,未來很可能是太空人衛冕冠軍的絆腳石,照例地,球隊回贈Biden一件46號球衣,因為他是美國第46任總統,如果一切順利,Baker和Biden,明年(2024年)仍有機會在白宮碰面。

更多新聞: 中職/「巨大米奇」亂入洲際球場!獅象戰喊停…網一看笑喊:阿嬤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