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傳蔣萬安親征上海? 邁:颱風多先把自己家顧好

民視新聞/陳柔安、李奕翰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和高雄市長陳其邁,父親節下午,一起參加智慧城市論壇,2人罕見同台,坐下來互動將近20分鐘。陳其邁受訪時提及蔣萬安,說他新手上路,要大家給他一點時間。只是上海雙城論壇目前確定在8月29日登場,蔣萬安是否親自出席,市府團隊依舊不鬆口,只說還在規劃中。

更多新聞: 防駭客散播假訊息 民視與調查局簽署資安合作備忘錄

主持人一CUE,手才握起來,台北市長蔣萬安、高雄市長陳其邁罕見同台,兩人受邀參加智慧城市論壇。

高雄市長陳其邁 vs. 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我是第一個跟他講說,他是會當台北市長的人,很久以前了,他跟我不一樣,我命很苦,任期只有六年,我選了三次。」

昔日是立院同事,現在則各自坐鎮南北方,前不久,蔣萬安才說中央前瞻特別預算,北市拿六都最少,獨厚高雄,喊話中央要公平,雙方隔空槓上,這回,陳其邁也回應了。

雙城論壇傳蔣萬安親征上海? 邁:颱風多先把自己家顧好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中央補助,就是要把公務預算跟前瞻預算、特別預算,一起加總來算,這樣比較公平,不要只講一個,沒講另外一個,也希望說大家其實能夠將心比心,多到南部都走走看看,尤其要選總統的人,不要在舒適圈說風涼話。」

仔細解析說明,還不忘暗酸侯友宜。只是談起蔣萬安,陳其邁則為他加油打氣。

雙城論壇傳蔣萬安親征上海? 邁:颱風多先把自己家顧好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他新手上路,給他一點時間,我相信他會做得很好,(蔣市長月底要親自帶領到上海),(跟中國交手,市長有沒有一些建議)至少在高雄市來講,我們市政建設防災,尤其在七八月颱風很多,我們是會把高雄先顧好,自己的家顧好比較重要。」

蔣萬安任內第一次的雙城論壇,確定在這個月(8月)29日登場,會不會親赴上海,團隊依舊不鬆口,表示還在規劃中,反倒自家議員先在媒體群組內,透露蔣萬安可能親自帶隊。

蔣家身分敏感,再加上總統選舉在即,會不會親自出席,論壇倒數3周,市府依舊保密到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捷飄汗臭味網轟限溫令 能源局澄清:從未限制車廂內部空調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