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19人受害!北市某國小 男老師遭控性騷擾、羞辱學生

民視新聞/楊喻晴、欒秉宙 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天(8月8日)陪同台北某國小性騷事件吹哨者A小姐開記者會,指控有老師,長年對多名學生性騷擾、羞辱等,儘管目前已停聘該師6個月,但估計目前已累積至少19人受害。被害人還點名,校方不僅拒絕擴大調查的要求,在性平調查處理更疑似出現多處瑕疵。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誣指「蔡英文車隊影響災區交通」 總統府嚴正駁斥

受害者A小姐說,「你們還要縱容狼師多久,拉我去坐他的大腿,從背後環抱我往後的七年間,...,這一位也不斷的利用權勢言語,對我進行性騷擾。」

想到自己當年高中時,回到小學母校台北市文山區某國小,卻被男老師強制坐大腿,忍不住說到哽咽,尤其A小姐成為吹哨者後發現,受害的不只有她,指控校方卻一再錯放,估計至今受害者已經累積至少19位。

至少19人受害!北市某國小 男老師遭控性騷擾、羞辱學生

受害者A小姐說,「曾經有一位學妹告訴她的班導,她被這一位摸小腿摟腰,貼著屁股摩擦,讓她非常非常的噁心,可是這位班導沒有通報學校,又有一位學妹,在性騷擾調查的表單裡面,勾選說我曾經在半年內,遭受到性騷擾,把學生用廣播的方式叫去學務處,這是學校第二次沒有保護學生。」

受害者 B先生說,「被老師用憎惡的眼神,說我是個變態,就算身為男,不代表不會受到霸凌,希望能夠在學校的首頁,放上通報的管道,看到卻是一個小小的,很不明顯的性平專區連結,跟當初答應的並不一樣。」

也有男性受害者B先生站出來,指控曾遭該師言語霸凌,兩人更抨擊校方,在性平調查處理時,出現多處瑕疵,更不願答應擴大調查。

至少19人受害!北市某國小 男老師遭控性騷擾、羞辱學生

當事國小教務主任說,「學校也有立即召開 緊急的會議,商討這個後續的處理模式,包括通報流程的調整還有方式。」

教育部國教署學務校安組專委 薛承祐說,「(校方 )再次召開性平會,那有做成進行普查的決議,這位疑似行為人,他過去任教的過程中 有哪些孩子,有上過他的課。」

立委(時力) 王婉諭說,「如果有發生這樣的事情的時候,應該要來積極的協助,並且要求普查,這是我們希望能夠在,實際上落實的情況下,不要真的是靠運氣,又或者是等到 輿論起來之後,才要來做這樣的處理。」

教育部強調已成立專案處理,但立委王婉諭呼籲,不該等民代介入,校方應主動「接住」每一個受害者,以免吹哨之後,卻成了一場空。

更多新聞: LIVE/預告將宣布「重要消息」 郭台銘新書發表會現場直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