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生太郎演講捍衛台灣 直言要有打仗心理準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率團訪台,第2天參與凱達格蘭論壇發表開幕專題演講。談台海情勢對日本也是攸關生死存亡的課題。還強調台灣、美國、日本必須覺醒,發揮強大的嚇阻能力,更直言要有打仗的心理準備,明確讓對手知道,為了維護台海安全穩定,有可能動用武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鎮漁港預算被做文章 王必勝:歧視、抹黑造謠太不應該

頭戴招牌紳士帽、穿灰色西裝現身。日本自民黨副總裁、前首相麻生太郎,受邀出席凱達格蘭論壇印太安全對話,進行開幕專題演講,焦點集中台海情勢。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說,「日本、台灣、美國等,有志一同的國家必須覺醒,發揮強大的嚇阻能力,我們必須要有這樣的覺悟,必須要有打仗的心理準備。」

麻生太郎演講捍衛台灣 直言要有打仗心理準備

用國家稱呼台灣,隨著中國近期文攻武嚇不斷,麻生示警要有打仗的心理準備,甚至喊出確保區域和平穩定對日本來說,也是攸關生死存亡的課題。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說,「到了萬一的時候,我們要動用武力,為了保護台灣,維護台灣海峽的和平,把這樣的意志,明確的意志傳達讓對手知道,這就是我剛剛不斷強調的嚇阻力。」

他甚至喊話,必須明確的讓對手知道,為了維護台海安全有可能「動用武力」,今年(2023年)82歲的麻生太郎,2008年擔綱自民黨總裁,並出任日本首相,2012年再任副首相。

麻生太郎演講捍衛台灣 直言要有打仗心理準備

過去常再公開場合挺台,像是2020年大讚台灣防疫成效支持加入WHO,2021年強調中國若侵犯台灣,可以與美國共同防禦台灣。

時隔12年再度訪台,他的發言對於日方應對台海安全態度,有相當指標意義。

更多新聞: 疑美又疑賴?賴清德「這麼說」一劍封喉!他盛讚賴「這回答」:高分過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