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傷父親節!花蓮特搜小隊長瑞士受訓 驚傳猝逝留下2幼子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花蓮特搜大隊這個月(8月)5日,遠赴瑞士及荷蘭,進行為期2周的公路隧道救援訓練,未料7日上午,小隊長蔡璽鈞,驚傳在瑞士飯店床上猝逝,享年43歲!蔡璽鈞過去曾參與花蓮大地震、太魯閣事故等救援行動,救災經驗豐富,還獲得今年(2023年)消防楷模獎,無奈猝逝後留下2個年幼兒子,成了最悲傷的父親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縣驚傳民宅火警 濃煙直竄天際畫面曝光

花蓮縣長徐榛蔚,這個月(8月)4日,才為前往瑞士受訓的花蓮特搜大隊授旗,人站在最後一排的小隊長蔡璽鈞,當時還拿著旗幟留下合影,卻傳出蔡璽鈞不幸在瑞士猝逝,享年43歲。

悲傷父親節!花蓮特搜小隊長瑞士受訓 驚傳猝逝留下2幼子

花蓮消防局秘書李龍聖說,「蔡小隊長已沒有呼吸心跳,倒臥在飯店房間裡面,經過一個小時的救治之後,還是沒辦法挽回,我們感到相當地遺憾與不捨。」

8月5日到19日,花蓮特搜大隊一共派出20人,遠赴瑞士及荷蘭,進行公路隧道救援訓練,抵達瑞士後,7日一早8點20分,蔡璽鈞躺在飯店床上,沒有呼吸心跳,搶救無效,同仁得知噩耗,全都難過不已。

花蓮消防局秘書李龍聖說,「全世界最長的一個隧道訓練基地,派同仁前往去做一個演練,以便我們日後在花蓮蘇花改公路隧道裡面能夠有所幫助,有關於同仁心理部分,我們還是會請當地的一些教官來做一個協助。」

花蓮特搜大隊小隊長蔡璽鈞,大小意外事故現場,總是看的見他的身影,除了協助救人安排調度,不時還得對外說明。

花蓮特搜大隊小隊長蔡璽鈞說,「有一個婦人,她騎摩托車,壓在後輪第二個輪胎那邊。」

43歲的他,猝逝後留下兩個年幼兒子,無疑是最悲傷父親節,而蔡璽鈞在消防單位任職11年,歷經花蓮大地震,太魯閣號翻車事故,以及池上大地震,傑出表現讓他獲得今年消防楷模,如今卻再也無法親自領獎。

悲傷父親節!花蓮特搜小隊長瑞士受訓 驚傳猝逝留下2幼子

花蓮消防局秘書李龍聖說,「他是我們花蓮縣消防局的首席教官,每一項不管是山域還是水域訓練都是由他來做一個參與跟教育。」

蔡璽鈞家屬因故無法前往當地,後事也將交由特搜大隊長全權處理,只是什麼原因引發猝逝,得等當地檢警勘驗後才能釐清。

更多新聞: 黑澀會美眉升格當媽!她甜喊父親節快樂 男星飆淚:很久沒聽到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