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雷雨炸屏東! 多地淹水嚴重 馬路變「黃河」

民視新聞/洪明生、張可倫 屏東報導

中央氣象局針對屏東發布大雷雨特報,當地雨勢驚人,獅子鄉早上10點左右,1小時累積雨量突破60毫米,其中楓林村排水不及,整條道路變成泥流,另外南世村也冒出湧泉,馬路泥濘不堪,讓車輛一度無法通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梅蘭明隧道坍塌 公路總局:下午已搶通「晚間預警性封閉」

大雨襲擊,排水不及,路邊湧泉噴發,滾滾泥流衝向路面

居民說,「村長辛苦了。」

馬路變水路,幾乎看不見路面,車子就像開在河道上,這裡是屏東獅子鄉楓林村,一小時內,累積雨量超過64毫米,雨水來不及宣洩,就連一旁住家,也泡在水裡

大雷雨炸屏東! 多地淹水嚴重 馬路變「黃河」

楓林村受災戶說,「就這樣流流流下來,又流到我們家客廳全部都進水。」

瞬間強降雨,排水系統堵塞,短短20分鐘內,水淹成一片

楓林村長宋銘德說,「它是整個集中就這樣直接,是有三個點三個滯洪池一次流出來。」

鏡頭轉到南世村,泥流從路旁冒出,蔓延整條道路,泥濘不堪,車輛無法通行

獅子鄉代表謝志強說,「早上的豪大雨造成部落主要道路,土石沖到路面上。」

大雷雨炸屏東! 多地淹水嚴重 馬路變「黃河」

中央氣象局針對屏東發布大雷雨特報,一早在屏東林邊鄉永樂村低窪地區,馬路水淹超過腳踝,寸步難行,親林公園附近的網球場,也淹成一片,林邊抽水站緊急啟動抽水作業,另外同樣地勢低的佳冬鄉,居民在家門前,架起高高的防水牆

居民說,「大家都裝(防水牆),之前都有做。」、「把它做起來,怕路上的水淹。」

淹水淹怕了,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雨量驚人,民眾務必多加留意。

更多新聞: 「舔蟾蜍」是違法行為!她揭洛杉磯10個冷知識 網驚:太冷門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