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街頭慘變愛國牆!留學生寫中共24字標語惹眾怒 網揪一亮點:高級黑
8月5日晚間,一群在中國留學生將英國倫敦的一處塗鴉勝地塗白,用紅色噴漆寫下中國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24字,引起外界議論。(圖/翻攝「@whyyoutouzhele」 Twitter)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英國街頭赫然出現「中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讓路人一瞬間以為來到中國,位在倫敦東區,被藝術家視為塗鴉剩的的紅磚巷(Brick Lane),以次文化、非主流藝術的街頭塗鴉而聞名,在當地時間8月5日晚間,一群在中國留學生將該牆面全部塗白,用紅色噴漆寫下中國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24字,充滿中共美學的塗鴨及粗暴作法,引起社會大眾議論其背後政治意涵。

更多新聞: 中國河北洪災百萬人撤離 海外中人怒:官媒擺拍洗腦人民

主要策劃團隊在個人社群平台上分享過程,只見他們用滾輪將塗鴉牆面全部塗上白漆,接著用紅色噴漆描繪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愛國、敬業、誠信、友善」,起初在中國社群平台引起小範圍的迴響,有小粉紅高喊這是文化輸出,支持這樣的行為。

倫都街頭慘變愛國牆!留學生寫中共24字標語惹眾怒 網揪一亮點:高級黑
中國留學生將該牆面全部塗白,用紅色噴漆寫下,中國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24字。(圖/翻攝「@dabowagaga」 Twitter)

然而輿論持續發酵,質疑的聲浪接踵而來,其中一幅遭到覆蓋的塗鴉,是有當地街頭藝術家Marty Bentham生前最後的創作,以及其友人Benzi Brofman為紀念他,而繪製的人物肖像,其他藝術家都十分有默契地避開該畫作,然而卻遭到中國留學生粗暴破壞,且他們打著自由創作的名義,卻大規模覆蓋其他藝術家的作品,寫上中國共產的的標語。

倫都街頭慘變愛國牆!留學生寫中共24字標語惹眾怒 網揪一亮點:高級黑
塗鴉牆事件持續延燒,許多人紛紛前去進行二次創作,在標語前加上「無平等」、「偽法治」嘲諷中共表裡不一的口號(圖/翻攝「@whyyoutouzhele」 Twitter)

愈來愈多人紛紛前去進行二次創作,在標語前加上「無平等」、「偽法治」嘲諷中共表裡不一的口號,並貼上反諷習近平的貼紙,寫下中國抹殺掉的重要日子,然而網友循線找到主要策畫者的社群平台,發現在事件爆發後,他回到紅磚巷,與反共標語合影留念,畫外音疑似他本人說著「還挺有意思的」,被外界揣測他是否其實是高級黑,藉由塗鴉行為嘲諷中共政權。


更多新聞: 真的笑死了!中國退休教授「遊覽車上講笑話」 下秒翻白眼昏死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