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颱風挾豐沛雨量!鯉魚潭水庫「4天進帳水量曝」差93公分滿水位
鯉魚潭水庫4天就進帳了1006萬噸,差93公分滿水位。(圖/翻攝自經濟部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網站)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卡努」颱風這次擦邊球經過台灣上方,也順勢引進西南氣流為台灣帶來豐沛雨量,不少水庫也都有明顯進帳,其中供應苗栗、台中、北彰化的鯉魚潭水庫集水區,光是4天就進帳了1006萬噸,且蓄水還持續增加,目前蓄水來到了1億1157萬噸,蓄水率是接近滿水位的96.55%,距離滿水位僅剩93公分。

更多新聞: 第7號颱風「蘭恩」生成!中南部嚴防強降雨 林嘉愷曝本週天氣型態

卡努颱風挾豐沛雨量!鯉魚潭水庫「4天進帳水量曝」差93公分滿水位
鯉魚潭水庫接近滿水位。(圖/翻攝自台灣水庫即時水情官網)
水利署指出,卡努颱風至8月4日通過台灣北部周邊且帶來降雨,主要是外圍環流亦持續為南部帶來豐沛雨量,供應苗栗、台中、北彰化的鯉魚潭水庫集水區也受到這波雨勢挹注豐沛雨量,蓄水在今天(8日)上午達1億1157萬噸,蓄水率96.55%,水位來到299.07公尺,僅差93公分就達300公尺的滿水位,目前蓄水仍持續增加,預估這幾天就能達滿水位。

水利署指出,這次卡努颱風引進的西南氣流,統計全台水庫入流量降雨效益約3.2億噸以上,除了鯉魚潭水庫之外,曾文水庫集水區自8月1日起至8月7日期間累計降雨量382.5毫米,降雨效益約1.7億噸,曾文-烏山頭水庫蓄水率近5成5,並持續上升,有效蓄水量也逾2.64億立方米,一舉超越翡翠水庫躍為全國最多。南水局強調,目前南部水情雖緩解,但嘉南灌區未來還有第1第2組農業用水供灌,還有秋冬雜作、一期作用水需求,初估水量須達3.5億至4億水量,目前仍會持續討論用水調度。

更多新聞: 卡努帶來超狂雨量!曾文水庫全台喝最多...3天進帳水量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