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災民!台北市醫師公會募物資、捐50萬投入南投救災
挺災民!台北市醫師公會募物資,捐50萬投入南投救災。(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楊喻晴、欒秉宙 台北報導

受到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南投縣仁愛鄉發生嚴重災情,台北市全體醫界也十分關心,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邱泰源更帶頭投入救災、募資行列,並經公會常務理監事同意,通過捐款五十萬元,以盡微薄心力,聊表人溺己溺的人道關懷。

123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黨「空姐應援團」遭抨擊 陳智菡:專業舞團設計

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邱泰源立委受訪時表示,民國88年921震災,甚至桃芝風災都重創南投縣山區,全國醫事團體都熱心到南投災區,協助緊急救援及災後重建工作。因此,許多醫療團體與南投縣社區,都結下了長久的互動良好關係。

當時,身為台大醫學院教授的邱泰源,也在醫學院指示下,率領師生前往鹿谷竹山,協助災後重建及推展社區醫療教學,為期三年,當時更建立了社區整合醫療照顧的新模式,並推展社區醫療群計劃,讓全國基層診所與各級醫院,更加團結共同鞏固社區醫療防疫陣線,長期守護社區居民健康,因此,醫師公會也與南投災後重建及社區發展其實是有長期密不可分的關係。

而此次卡努颱風來襲,造成南投山區嚴重災情,一直致力推廣在地文化的台灣原住民族賽德克族青年會,也立即發起募集資金及物質,投入救災工作。台北市醫師公會拋磚引玉,捐款50萬元,商請該會積極救災,並支持災後相關生活、文化重建工作。同時呼籲且期盼社會各界、各地醫師公會、全國醫師共襄盛舉,積極協助救災及重建工作。


123

(照片來源:台北市醫師公會 資料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黨「空姐應援團」挨轟 前藍委:正常人都會不舒服「再不𧫴慎恐被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