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協議書是熱賣商品?文具店老闆曝:1禮拜最少3次有人問
瑩真律師詢問文具店老闆得知,以前離婚協議書的銷量確實不錯,近1禮拜就有3人詢問購買。(圖/翻攝「瑩真律師」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近期有網友分享,去文具店買東西時,竟發現店家將離婚協議書放在最顯眼的位置,並且還貼上大張告示宣傳,引起網上熱議,而瑩真律師在知曉後,日前特別走訪3家文具店購買和了解情況,其中一位店家透露,以前幾乎一禮拜就被3次離婚協議書的位置,但在疫情後,購買量反而有減少了。

更多新聞: 馬國夫妻分手後辦「超狂離婚宴」!警世菜名曝光網笑翻:鳳離蝦球


離婚協議書是熱賣商品?文具店老闆:1禮拜最少3次有人問
文具店老闆透露,以前一禮拜至少被問3次離婚協議書的位置,但疫情後購買量有減少。(圖/翻攝「瑩真律師」YouTube)

近期瑩真律師到3家文具店,了解離婚協議書是否是其熱賣商品,而經過此次田野調查後,瑩真律師得知近幾年來,離婚協議書購買人數很多,一個禮拜至少被問3次以上,但疫情後銷售量有減少。而瑩真律師指出,雖然文具店的離婚協議也能使用,但如果牽扯到小孩和財產分配問題,介於市面所賣的格式,或許無法標註清楚的細節,建議還是找個專業的律師好好諮詢和擬定。

離婚協議書是熱賣商品?文具店老闆:1禮拜最少3次有人問
瑩真律師指出,如果對於小孩和財產分配沒有過多要求,是能夠使用市面上的離婚協議書申請手續。(圖/翻攝「瑩真律師」YouTube)

影片釋出後,網友也分享自己的想法和經歷,「我們店也是疫情前跟疫情期間,離婚協議書賣到缺貨!每天兩三個人來問不誇張」、「前幾天去百貨買東西時, 有看到離婚協議書」、「雙方離婚本來就很簡單,只要在紙上簽字即可,但是最麻煩的不是雙方,而是小孩」、「現在離婚率高,不適合離一離,下面一位。」

更多新聞: 賴慧如離婚3年再嫁!國標男友「求婚成功」她甜喊:再次相信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