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應援團熱舞遭批「物化女性」民眾黨拒道歉 她指出「這重點」
民眾黨舉行「北區姊妹台灣選哲之友會」,卻因舞團穿著火辣扮演空姐熱舞,引發「物化女性」的爭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論壇中心/杜子心報導

台灣民眾黨舉辦「北區姊妹台灣選哲之友會」為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爭取女性選票,不料,活動中女舞者各個身穿露腰上衣,搭配緊身短裙扮演「空姐應援團」勁歌熱舞。引來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抨擊「物化女性、性化空服員」,並要求柯辦道歉,柯文哲競辦發言人陳智菡回應,「主辦單位尊重舞團專業、尊重女性舞者自主意識,沒有任何人應該指正舞團的穿著」。針對相關議題,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陳乃瑜,在民視政論節目《台灣最前線》中表示:「把女體當作可以被觀看的東西,才叫做物化,並不是她穿了什麼衣服」。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捷加入民進黨了!介紹人是陳其邁 高市黨部通過入黨案


空服員應援團熱舞遭批「物化女性」民眾黨拒道歉 她指出「這重點」
陳乃瑜在節目《台灣最前線》中分析「空姐熱舞裝」為什麼會惹議?(圖/民視新聞)

婦女新知基金會認為,柯辦發言人陳智菡的回應,顯示民眾黨毫無反省之意,把主辦方籌辦執行選舉造勢活動該負的責任丟給女性舞者。陳乃瑜在節目《台灣最前線》中分析:「空姐熱舞裝為什麼會惹議?並不是她們穿了什麼衣服,『物化』的意義是在乎,觀看者看女體的視角他的用意是什麼?重點是台下的人觀看的心態是什麼?把女體當作可以被觀看的東西,才叫做物化,並不是她穿了什麼衣服」。陳乃瑜批評空姐舞團在台上的發言「長照政策、育兒政策是要減輕婦女的負擔」,是把家庭照顧的責任丟給女性,意味著女性就是工具人!

空服員應援團熱舞遭批「物化女性」民眾黨拒道歉 她指出「這重點」
范世平對於民眾黨拒絕道歉表示非常令人遺憾。(圖/民視新聞)

政治學教授范世平分析此事件的兩個問題:「第一個如果今天上台跳的都是真的空姐,那大家沒話說,第二個你穿著的是正式的制服,那大家也沒話說,你就把空姐形塑成,她們就是打扮的漂漂亮亮的,然後只會唱歌跳舞,不要汙辱空姐的專業性!柯文哲他們到今天為止都還不願意去面對這個問題,還在找推託,我真的覺得是非常令人家遺憾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宴請麻生太郎 賴清德承諾:持續壯大台灣、守護印太和平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