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捷加入民進黨! 綠委讚「雙喜臨門」:高雄女力大爆發
黃捷加入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讚女力大爆發。(圖/擷取自愛信任-劉世芳臉書)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昨(8)日下午正式通過高雄市議員黃捷的入黨申請,介紹人是高雄市長陳其邁。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說,可說是雙喜臨門,一來是黃捷加入民進黨,二來是「信賴姊妹會」高雄分會也正式成立,高雄女力大爆發。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審核通過正式入黨 黃捷發聲親曝原因

劉世芳透過自錄影片說在父親節這天,祝全天下的爸爸一切平安快樂,同時也是高雄雙喜臨門的日子,第一是無黨籍優秀年輕女議員黃捷加入民進黨的陣容,第二是「信賴姊妹會」高雄分會也正式成立,可以說是高雄女力大爆發,她也喊話「黃捷加油,賴清德加油」。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很高興黃捷正式加入民進黨,「罷捷」時就一直要把她維護住,於公她是優秀的議員,於私她與兒子是高中同屆同學,就像自己的女兒一樣,「罷捷」時要把這樣優秀的議員在鳳山維護住繼續為人民服務,這次她可以順利加入民進黨,祝福她為台灣、為社會繼續付出,未來也能給台灣、高雄鳳山一個美麗願景,一起打拚。

快新聞/黃捷加入民進黨! 綠委讚「雙喜臨門」:高雄女力大爆發
黃捷加入民進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黃捷昨晚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文說,「還來不及發文就被洗版了,是的,我正式成為民主進步黨的一員,謝謝多數人的溫暖歡迎,台灣隊一起加油」。

黃捷加入民進黨有人恭喜,也有人謾罵,讓她直言,道不同不相為謀,政治理念不同很正常,相互尊重祝福、理性溝通即可,無須崩潰。

至於為什麼要加入民進黨,黃捷說,因為她相信,政治作為志業,是很嚴肅的事情,她參與政治的起始,就是為了推動在乎的理念、堅定地實踐價值,而不是兒戲般的在立場上「包牌」。

「我希望台灣人能驕傲、有尊嚴地被國際認識與認可,我希望我們有強健的民主體質抵禦外敵;我也希望台灣社會打從心底尊重女性和多元族群,在乎人權、環境與動物福利。」黃捷補充說道。

黃捷表示,這些是她作為一個30歲台灣年輕人,對國家的願景。此時,用行動加入她所信任的政黨,不是人情壓力、也不是利益交換,而是她捍衛價值的一種方式,更能清晰的闡述她的政治理念。

黃捷在文末說,這確實是個有重量的選擇,有包袱、有承擔,但這不會影響她服務的初衷,她會帶著政治工作者的責任,繼續追尋民主人權的理想,「未來仍充滿挑戰,我們風雨同行、攜手前進」。

更多新聞: 別落入阿共的陰謀!黃捷曝:疑美論是想孤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