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幸福感上升!他讚蛻變如「浴火鳳凰」 批柯文哲「跟現況背道而馳」
范世平(左圖)細數高雄的蛻變,稱高雄如「浴火鳳凰」,更直言「柯文哲(右圖)跟現況完全背道而馳」。(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許宸睿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受訪稱「去南部看老百姓的生活,覺得實在是太慘了」,言論引起外界討論;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日前臉書發布貼文,舉例稱「高雄這個城市幸福感正在上升」,更酸柯文哲:「如果把『漠忘世上苦人多』,改變幾個字,就會變成『漠忘政壇騙子多』。」針對相關議題,民視政論節目《台灣最前線》來賓政治學教授范世平細數高雄的蛻變,讚高雄如「浴火鳳凰」,更直言「柯文哲跟現況完全背道而馳」。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典林力挺「郭柯合」不支持獨立參選 郭台銘:團結主流民意換掉執政黨

首先,范世平於《台灣最前線》提到:「過去高雄的確是以加工出口區為主,但是現在都變成科技園區了,過去我們所說林園、前鎮,都是做比較勞力的工作;現在你看台積電的2奈米,都要在高雄設廠了,更不要說什麼日月光,這幾年高雄的高科技產業,像是橋頭科學園區,不斷地發展。」他指出:「因為這些高科技產業不斷地設廠,他們帶動了很多就業機會,高雄已是脫胎換骨,不像過去勞力密集,大家一下班騎摩托車,造成空氣汙染;現在高雄空氣非常好,有高鐵、捷運等等方便的交通運輸工具,以前化工廠都離開了嘛!大家的所得也都提高!所以我覺得柯文哲,不要閉著眼睛說夢話」。

高雄幸福感上升!他讚蛻變如「浴火鳳凰」 批柯文哲「跟現況背道而馳」
謝金河酸柯文哲:「如果把『漠忘世上苦人多』,改變幾個字,就會變成『漠忘政壇騙子多』」。(圖/民視新聞)

接著,范世平以謝金河臉書發文為例:「謝金河是研究財經,他常去各個地方參訪,很多科技廠商邀請他去做企業診斷、訪查,他說他早上去晨跑『看到每個高雄人,對未來充滿希望的表情』;所以我們說『相由心生』,高雄人覺得有希望,願意在高雄發展、置產,以及在高雄生活,然後讓他的下一代也在高雄生活,我認為高雄從過去大家覺得是重工業、空氣汙染、生活環境不好的,以及愛河髒髒的那種城市,已經完全蛻變了,就像1個『浴火鳳凰』。」最後,范世平直言:「因此我覺得柯文哲,你完全跟現況背道而馳」!

高雄幸福感上升!他讚蛻變如「浴火鳳凰」 批柯文哲「跟現況背道而馳」
范世平批柯文哲「不要閉著眼睛說夢話」。(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謝典林不挺郭台銘獨立參選但支持「郭柯合」?名嘴:他絕不可能當副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