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搖飲大戰!  聯名海綿寶寶 多業者進軍美國

民視新聞/陳妍霖、莊柏驊 台北報導

台灣人愛喝茶飲,尤其天氣越熱,茶飲銷售越旺,手搖飲品牌和海綿寶寶合作,飲料杯、周邊商品都聯名,要為業績衝一波,也有品牌不走聯名路線,將重心放在美國市場,持續在海外拓展。

更多新聞: 工業富聯上半年獲利年增4% 擴產輝達高階AI伺服器

倒入茶凍、鳳梨鮮果,再配上綠茶,炎炎夏日,來杯清涼手搖飲最消暑,手搖飲品牌推出海綿寶寶飲料杯,還有周邊商品,要為業績衝一波。

手搖飲品牌行銷企劃處副總監王文婷說,「現在商場的人潮,就是慢慢就是回來很快,所以我們其實相比去年同期都成長了至少40%以上,那因為這次的聯名,我們預估應該會,更可以衝到一個,就是暑假業績的高峰。」手搖飲大戰!  聯名海綿寶寶 多業者進軍美國餐飲集團發言人侯升偉說,「今年除了美國繼續拓點之外,也會把觸角伸展,到歐洲跟中東,甚至墨西哥都有可能。」

不少品牌靠多角經營拚公開發行,像是日出茶太的母公司六角國際上半年稅後淨利1.53億,年增率55%,EPS3.36元,創近3年同期新高;歇腳亭的母公司聯發國際受到美國通膨及缺工影響,上半年營收3.7億,年減4.8%,但仍發放現金股利3元;天仁茗茶的天仁茶業今年(2023年)1~7月營收12億,年增18%;快樂檸檬的母公司雅茗拚轉型,將中國市場逐步轉移到美國,預計2024年在美拓展200家店。

行銷專家吳育宏說,「當你把這個經濟規模擴大了,或許你在原物料成本,你在一些合作夥伴上面,你的會比較有競爭力,但是相對來講,你的店面租金,人事成本等等的資金,會是在高槓桿,或者是高風險下操作,這個也是特別要注意的地方。」手搖飲大戰!  聯名海綿寶寶 多業者進軍美國台灣茶飲市場商機高達900億元,也讓不少手搖飲走向公開發行,靠著多角化經營,再創高額營收。

更多新聞: 台積電高雄廠拍板2奈米製程 14日辦環差說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