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稱從沒反對過核電! 侯友宜喊「以核減煤」:安全下重啟核四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9)日召開能源政策記者會,國民黨智庫執行長兼侯辦議題組召集人柯志恩等人陪同。侯友宜指出,自己「從頭到尾沒有反對過核電」,並主張「以核減煤」,其首任任期中,核一、核二、核三檢修延役,並在安全無虞下,重啟核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叫外送注意!foodpanda今起加收平台費 每單最高9元

侯友宜提出目標,包含2030減碳台灣(燃煤占比減少至14%)、2035低碳台灣、2040無煤台灣、2050淨零台灣,並強調「以核減煤」,表示國際趨勢是用核電慢慢取代化石燃料,「我從頭到尾沒有反對過核電」,他所重視的是核安。

提說到核能部分,侯友宜表示,在他第一任任期中,核一、核二、核三檢查、檢修,用高標準安全方式,做好安全延役,重新運轉;他們一定讓國內外能源專家成立「核四總體安全審查委員會」,就現有機組全面檢查、檢修,一定要在安全無虞底下,重啟核四。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起降雨範圍擴大 氣象局曝雨勢趨緩時間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