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電虧損恐瀕臨破產 王美花掛保證:必讓它能穩定運作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際燃料價格持續飆漲,加上電價未足額,台電持續面臨虧損,預計今(2023)年底虧損金額恐達4000億元。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9)日表示,政府都有在持續精算,一定會讓台電可以穩定運作。

更多新聞: 經濟部水利署攜手中職 明星賽期間 下載行動APP按讚 掌握防災訊息.拿獎品

經濟部長王美花稍早出席「2023產業戰略高峰論壇-供應鏈全球大進擊」,同時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現在國際燃料價格持續飆漲,再加上電價未足額,接下來有可能會漲電價嗎?王美花回應,現在的國際燃料成本雖然有一些下降,但是比起俄烏戰爭之前,還是算相當的高點,對經濟部而言,穩定國內物價是很重要的政策。

王美花強調,在如何穩定物價、維持台電財務穩定下,經濟部確實也在跟政院提起,希望對台電財務有一些挹注,但具體細節要等主計處提出下年度的預算報告,才會定案。

記者追問,台電已經虧損4000億元,可能快要賠掉資本額了,是不是有可能會有瀕臨破產的感覺?接下來要怎麼解決?有可能會全民買單嗎?

王美花回應,針對台電的財務穩健,經濟部都有在持續精算,更何況台電確實也非常多需要的電廠、電網建設,「我們一定會讓台電可以穩定運作,這個一定會做得到」。

更多新聞: 經長:台積電高雄廠採先進製程 台中2奈米廠都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