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泉崗「IDF」戰機預演「尾管突起火」 驚險緊急降落人機平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空軍清泉崗基地,本周六(8月12日)將進行基地開放活動,今天(8月10日)上午展開全兵力預演。不過1架「經國號IDF」戰機,在進行單機特技時,引擎尾管突然起火,經緊急降落,人機平安,初步研判,是因發動機噴口護焰器氣封片,間隙過大所造成。

更多新聞: 出現支持者?破百位鄉親上班日出席柳營儲能說明會

「IDF經國號」戰機,空中展演高超戰技,不過幾次盤旋過後,機尾突然噴出熊熊火焰,情況不大對勁。

鏡頭再拉近一點發現,戰機尾管,烈焰狂噴,十分異常。

這架「經國號」戰機編號是1427,進行單機特技,10點02分起飛,1分鐘後塔台發現異狀,緊急通知飛官,10點06分飛機落地。

戰機尾管出現起火狀況,所幸飛行員臨危不亂,處置得當,幾次盤旋之後,拉正回穩,尾管火焰變小,慢慢消失了,緊急降落,人機平安,現場上千名航空迷,驚險目擊。

空軍第三聯隊IDF少校教官徐偉育說,「可能它氣封片的間隙過大,導致它燃燒的氣流尾焰是從下方竄出來的,所以導致有燒到金屬,所以看起來尾焰顏色是異常的,飛機操作時有時候會有偶發狀況發生,我們就是適時的應處。」

清泉崗「IDF」戰機預演「尾管突起火」 驚險緊急降落人機平安
空軍台中清泉崗基地本周六(8月12日)將舉行「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活動,8月10日上午展開全兵力預演,這架「IDF」戰出包,空軍司令部初步研判是「發動機噴口護焰器氣封片間隙過大」所導致。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說,「我認為燃油器出了問題,燃油器出了問題,然後剛好又遇到斷裂又遇到高溫,剛好就在後燃器噴口就在後燃器的階段,這個樣子換句話說,絕對是高溫,全程高溫狀況之下氣封片破裂,一千多度馬上就引燃。」

清泉崗「IDF」戰機預演「尾管突起火」 驚險緊急降落人機平安
​​​​戰機噴火插曲,幸好只是虛驚一場,空軍司令部表示,後續將依技令檢修,以維飛機妥善,力求正式操演時完美演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訪台盼深化台美合作 美前次卿柯拉克:沒有自由就沒有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