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鄉搶通道路大型菜車難行 小貨車接駁運下山耗費人力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南投仁愛鄉的菜農,這2天開始加派人力,搶收蔬菜,由於搶通的道路,只能容納小貨車,加上要用四輪傳動車,才有辦法通行;菜農得加派2、3倍的人、車,才能把蔬果,運送到翠峰集貨場,以小車轉大車的方式,接駁運送下山賣錢。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升級狂打雷! 北北基桃豪雨特報 雙北桃園14區淹水警戒

從紅香部落運過來的高麗菜,透過四輪傳動的小貨車,送到翠峰集貨場,再一籃一藍搬到大貨車,因為大型菜車,無法進入部落採收,必須大費周章,靠小車突圍接駁。

菜農 高先生說,「一台大菜車,我們可能一台車,都要接駁兩次到三次。」

仁愛鄉搶通道路大型菜車難行 小貨車接駁運下山耗費人力

颱風豪雨,不只重創南投仁愛力行產業道路,也造成山區種植的蔬菜、水果受損超過一半,農民趁著這幾天,道路搶通,和時間賽跑;趕緊搶收高麗菜、牛番茄等作物;但剛搶通的道路,崎嶇泥濘,大型菜車,根本無法通行,只能靠四輪傳動的小貨車,繞道走「慈峰聯外道路」,跋山涉水,將採收的蔬菜水果載到翠峰,轉換大貨車,接駁運送下山,比平常多耗費好幾倍的人力、物力和時間。

仁愛鄉搶通道路大型菜車難行 小貨車接駁運下山耗費人力

瑞峰蔬果運銷合作社理事長 洪敏章說,「本來是可以花費兩個人力就可以完成裝置,變成可能要變成六個人的人力,來完成這一台菜車的運輸搬運。」

擔心風雨又來有狀況,有的農民甚至全家大小帶出門,吃飯時間到了,小孩就直接在貨斗上,啃雞肉當午餐。

農民說,「這陣子比較辛苦啊,像我還要去下面部落收菜,我要從梨山過去 ,等於是多了兩個小時半的時間。」

農民表示,目前少數偏遠的地區,因為電線桿倒塌,電力中斷,還是停電狀態,只能期盼天氣放晴,大型機具進入山區搶修,盡快完成重建。

更多新聞: 同事見林襄戀愛…打擊太大「連飯都吃不下」 網傻眼:單身也輪不到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