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航副駕駛突昏迷 正駕駛發求救訊號急送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昨天(9日)一名機師網紅爆料,台灣虎航在星期一(7日),一架從北海道飛回桃園的班機,副駕駛疑似是因為過勞,在降落時,突然昏迷,正駕駛緊急向塔台喊出Pam-Pam的求救訊號,對此台灣虎航也發聲明回應,表示該爆料有很大出入,不過運安會已經介入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30多歲女玩水染食腦變形蟲亡 親水設施業者無奈發聲了

網紅瘋狂機長詹姆士說,「沒有人敢報我報了之後呢,明天虎航要打電話來找我麻煩了。」

機師網紅,一開直播就投下震撼彈,爆料台灣虎航一架編號IT235的副駕駛,疑似不堪長工時操勞,在7號往返日本新千歲後,在台灣機場降落時昏到,出現飛安危機!

網紅瘋狂機長詹姆士說,「這架台灣虎航飛機一落地,脫離跑道機長做的無線電,叫了Pan-PanPan-PanPan-Pan,副駕駛失能了有生命危險。」

台灣虎航副駕駛疑過勞 降落突昏迷送醫

一般來說,在飛機上遇到緊急狀態,發出的求救信號有兩種,如果遇到立即生命危險,例如飛機起火,機師就會呼叫MAYDAY,而呼喊Pan-Pan,則代表事態同樣緊急,還沒有嚴重到有"立即"的生命危險,但兩者其實都不常見,機師網紅驚呼,他飛了27年,還是第一次聽過。

網紅瘋狂機長詹姆士說,「我飛了27年我還沒有真的在真實世界裡面,聽過有人叫Pan-PanPan-PanPan-Pan,那虎航副駕駛被扛走也不是第一次。」

朝陽科大飛航系主任盧衍良說,「當航空機上有緊急情況,而這個情況並不會立即性的,對機上人員或者飛機本身產生危害的話,這個時候駕駛人就會呼出Pan-Pan。」

台灣虎航副駕駛疑過勞 降落突昏迷送醫

對此,台灣虎航發表聲明,澄清出事的班機編號,其實是IT237航班,並非IT235,當時機上載著168名乘客,和6位機組員,強調副機師,是由醫護人員陪同,自行下飛機,走上救護車,並沒有網紅講的,有昏迷被扛上救護車的情形。

飛安會執行長林沛達說,「這個案子我們目前已經立案調查,今天會召開組織會議那包括體檢的部分,也會在我們調查的範圍裡面。」

對此運安會強調,已經著手進行調查,除了將約談虎航相關人員,機師有沒有過勞也會列入這次重點調查項目,就要防止類似案件再發生。

更多新聞: 台南清晨暴雨發布淹水警戒 「水淹到小腿」宮廟前成汪洋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