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人交流讚」變挺郭大聯盟 版主:自發性認同沒有交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經營8年,有多達2.3萬成員的臉書社團「彰化人交流讚」,昨天(8月9日)突然改名「力挺郭台銘主流民意大聯盟」,引發熱議,版主強調他與郭陣營無關,也沒有交易,是自發性認同。學者分析此案應該與中國無關,但由於習近平過往的主張,的確是北京可能會做的事情,因為「買台灣」比「打台灣」便宜。

更多新聞: 出現支持者?破百位鄉親上班日出席柳營儲能說明會

臉書社團「挺郭台銘主流民意大聯盟」,封面放上棒球和球棒組成的圖案,表達對郭台銘的支持,但其實這個粉專在前1天,還叫「彰化人交流讚」。

「彰化人交流讚」變挺郭大聯盟 版主:自發性認同沒有交易
民眾說,「如果我是這個 交流社團裡面的人,我們就會退社 因這是一個,我們大家的交流平台 不能有政治色彩。」、「應該另外獨立創一個,而不是用原來公用的。」

已經營8年、擁有23000名成員的社團名稱一夕變天,不少民眾反彈,版主解釋改名是因為認同郭台銘理念,黨意不能大於民意,且國民黨初選有先射箭後畫靶疑慮,還否認社團是被花錢併購。

原彰化交流讚版主林先生表示,「我跟郭台銘先生,沒有現金或者什麼,沒有任何交易行為,或者他的幕僚這邊都沒有,完全自發性。」

重申改名是自發性,沒有任何盈利行為,學者認為此案應與中國無關,但過去確實有共產黨黑手介入。

台教會會長陳俐甫說,「韓國瑜總統選舉時,我們就發生粉絲團,或政治討論團體被翻掉或整個替換掉的情況,透過加入一些常討論政治或人氣比較盛的地方團體,因為這樣的方式影響地方,遂行對政治的效果是中國可以實行,也有利廉價作為,中國極權政府打著民主反民主。」

「彰化人交流讚」變挺郭大聯盟 版主:自發性認同沒有交易
​​​​學者分析習近平常強調「地方包圍中央」,這正是他會做的事情,而且「買台灣」比「打台灣」還便宜。

台教會會長陳俐甫說,「共產黨要對付民主國家,重兵打下那個國,不如花錢買一個黨, 與其花錢買下一個黨,不如支持粉專來亂就夠了。」

2024大選將近,更要慎防北京從中介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訪台盼深化台美合作 美前次卿柯拉克:沒有自由就沒有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