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崙綠能科技城停車場漏水? 管理單位駁:半開放空間滴水很正常

民視新聞/蘇晟維、廖錦雄 台南市報導

位在台南高鐵站附近的「沙崙綠能科技城」,近來遭到北部的國民黨議員頻頻張貼照片質疑,停車場疑似會漏水,但管理單位也出面反駁,本來就是半開放空間,水會潑灑進來很正常,但面對藍營攻勢頻頻,民進黨議員也出面反擊,是張冠李戴在誤導。

更多新聞: 出現支持者?破百位鄉親上班日出席柳營儲能說明會

外頭下起滂沱大雨,位在台南歸仁的沙崙綠能科技城,半開放空間的綠建築停車場,遭到質疑會漏水,真的是這樣嗎?

現場清潔人員說,「因為這算是開放式的,就不像那個大賣場,密閉的這樣,人家怎麼想的,我們不瞭解。」

是不是有內藏大祕寶,實際走訪現場,網路爆料照片,看似室內空間在滲水,畫面拉遠看,管理單位說分明,只是建築物與連接空橋的伸縮縫。

沙崙綠能科技城停車場漏水? 管理單位駁:半開放空間滴水很正常

綠能科學城辦公室副主任 蔡松柏說,「在橋梁和建築物之間就會有連接縫,連接縫的部分其實遇到豪雨的話,其實它難免會產生滴水現象,這是工程上不可避免的。」、「時雨量前三名其實都在台南,但事實上在我們1樓這個地方,其實是沒有滲水的。」

另一張堆滿毛巾的照片,管理單位也反擊是防颱措施,但彷彿變成大家來找碴,藍綠議員自錄影片隔空駁火。

台南市議員(國) 蔡宗豪說,「這個滲水它等於從縫縫 縫隙間,這邊整個都有滲水的問題。」

台南市議員(民) 陳皇宇表示,「其實我們整個整體建物,都在我們保固維修的狀況之下,所以在颱風天的時候,其實廠商就已經來會勘。」

民視記者 蘇晟維說,「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在這裡包含了五棟大樓,還有許多的研究設備,進駐了超過800個人,而這裡使用的前瞻經費大約有43億元。」

除了綠能科技示範場域,整個綠能科技城,緊鄰高鐵台南站,核心區包含中研院南部院區、資安及智慧研發專區等多個區塊,以技術研發轉移為主,目前進駐率超過90%,而假日就大排長龍的日商Outlet是綠能科技城的一部分。

沙崙綠能科技城停車場漏水? 管理單位駁:半開放空間滴水很正常

綠能科學城辦公室副主任 蔡松柏說,「陸續都有一些研發的成果,透過技轉公司然後成立新的新創,在氫能上面的研究,氫燃料電池的研究,已經有一定的成果了。」

台南市議員(民) 陳皇宇說,「朱門酒肉臭,徐巧心機重,全國不分區市議員到處出征,你有沒有要好好重視你自己選區的選民呢,不要張冠李戴在做一些錯誤的誤導。」

面對雨水與政治口水的雙重夾擊,能否順利抵擋,也考驗相關單位的應變能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訪台盼深化台美合作 美前次卿柯拉克:沒有自由就沒有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