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雷雨炸台南!安平大樓地下室淹水 住戶急移車

民視新聞/林俊明、劉尹淳 台南報導

台南市受西南風影響,今天(8月10日)下起大雷雨,其中安平區有1棟興建完成不到1年的大樓,地下室竟然淹水,不少住戶擔心愛車泡水,趕緊衝回家移車。

更多新聞: 出現支持者?破百位鄉親上班日出席柳營儲能說明會

大量雨水從管線傾瀉而下,地下室停車場整個都是水,這裡是台南安平區一棟新建的社區大樓地下室,因為雨下太大,排水來不及宣洩,就從水溝整個倒灌進來,擔心愛車泡水,不少住戶趕緊回家移車。

大雷雨炸台南!安平大樓地下室淹水 住戶急移車

大樓住戶說,「上班到一半衝回來移車,(現在要把車子開出去)對啊對啊,不然沒辦法。」、「第一次遇到,其實之前好像就發現有點問題,只是沒想到說,真的大雨來的時候會慘成這樣。」

受到強烈西南風影響,台南安平區今天下起滂沱大雨,截至下午5點,24小時累積雨量已將近250毫米,瞬間雨勢也造成育平六街一棟剛蓋好不到一年的社區大樓,地下室停車場水淹成一片,天花板的管線也爆裂,宛如小型瀑布狂瀉不止。

大雷雨炸台南!安平大樓地下室淹水 住戶急移車

大樓保全說,「地下室那個排水管,它沒有做那個維修孔蓋它沒有裝,所以基本上,它的水就從水溝倒灌進來。」

雨勢太大、水來得又快又急,造成地下室嚴重淹水,台南安平區也達到淹水一級警戒,低窪地區和道路都要特別注意防範積淹水,還好這次住戶來得及移車,讓愛車免於泡水之苦。

更多新聞: 快新聞/乩身雙手「持槍」現身廟會活動 警方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