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時強降雨釀災 台南市24小時累積雨量破200毫米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24小時累積降雨量超過200毫米,尤其安南區,雨勢來得又快又急,積水約半個輪胎高,造成不少汽機車拋錨,就連復康巴士載著老人家洗腎,也因為積水熄火,只能靠人力接駁。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彈升級狂打雷! 北北基桃豪雨特報 雙北桃園14區淹水警戒

大雨來得讓人措手不及,不到1個小時就出現積水,淹到半個輪胎高,安南區的大馬路成了河道,不少汽機車目著風險硬闖。

民眾說,「阿嬤你的車拋錨了。」短時強降雨釀災 台南市24小時累積雨量破200毫米還有這位老阿嬤,原本要到日照中心上課,卻只能望雨興嘆,因為來接她的車子也拋錨了。

復康巴士司機vs.記者說,「拖車要來拖,現在整台車都發不動對發不動。」

民眾說,「有車去洗腎回程拋錨在這裡,就幫忙推車推到這裡,推不動了就背阿嬤回家。」

就因為大雨來得又快又急,安南區不少住戶還來不及架上防水閘門,積水就淹進客廳了。

民眾說,「車子開快傢俱若沒搬好就浮起來了,所以來不及裝防水閘門來不及啦。」短時強降雨釀災 台南市24小時累積雨量破200毫米台南市長黃偉哲說,「碰到短延時強降雨也是很頭疼的,像今天安南區在短短1小時內,下了60、70公釐造成積淹水,不過積淹水10幾分鐘就退掉了。」

安南區的雨勢還不是最大的,台南市24小時累積雨量前3名,都在沿海一帶,包括安平、南區以及安南區,累積雨量都超過2百毫米,等到雨勢稍微停歇,安南區即景,除了住家忙著清理積水,就是拋錨車找人拖吊。

更多新聞: 同事見林襄戀愛…打擊太大「連飯都吃不下」 網傻眼:單身也輪不到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