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捷空調降溫「月增250萬電費」恐調整票價?  蔣萬安回應了
台北市長蔣萬安回應北捷調降冷氣溫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台北捷運遭民眾抱怨太悶熱、飄汗臭味,北市昨(9)日宣布北捷將夏季空調溫度調降,尖峰時刻設定為23度,引發討論。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0)日上午回應,有很多市民留言說「感受好很多」,也提到運量有增加,相對應當然就必須投入相關成本,目前相關費用都可以支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14歲炫富網紅Lil Tay驚爆死訊 網指1疑點:還活著!

蔣萬安昨透過臉書指出,北捷決定將夏季空調溫度從現行高運量攝氏25.5度,及文湖線攝氏25度的作法,調降為非尖峰時刻24度,尖峰時刻則比照餐廳設定為23度;清晨與深夜時段另依天氣及人數彈性調整,新措施粗估會使每月電費增加200至250萬,「預計48小時內就會完成全車隊設定」。

蔣萬安受訪表示,北捷一直是交通運具中的模範生,每天都乘載近200萬人次,他們絕對非常重視乘客乘車品質及體驗,最近因為台北城際碰到百年升溫,收到很多民眾反映到北捷搭乘時體感溫度上升、悶熱,他即刻請北捷調整,決定調降為非尖峰時刻24度,尖峰時刻則降為23度,有很多市民留言說「感受好很多」,這部分最重要是要能貼近市民朋友需求。

被問到費用從哪支應?會調整票價?

蔣萬安說,運量的確有增加,相對應當然就必須投入相關成本,北捷都有說明很清楚,目前相關費用都是可以支應,希望讓市民有好的乘車體驗,北捷也是北市門面,國際觀光客也都會搭乘,希望夏天透過調降溫度,讓民眾都能感受到乘車品質優質。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陪侯友宜桃園參香 朱立倫搬「關公精神」喊團結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