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彰化人交流讚」遭滅團變「挺郭大聯盟」 當地人看傻眼
成立8年、擁有超過2萬3000名成員的「彰化人交流讚」,突更名為「力挺郭台銘-主流民意大聯盟🇹🇼」,令彰化網友傻眼。(合成圖)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彰化臉書在地社團竟突遭「滅團」?成立8年、擁有超過2萬3000名成員的「彰化人交流讚」,昨(9)日中午社團突更名為「力挺郭台銘-主流民意大聯盟🇹🇼」,內容全部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總統的資訊,令彰化網友看傻眼。

更多新聞: 快新聞/畫面曝光!清泉崗IDF戰機操演「引擎突起火」 人機均安降落
快新聞/在地社團「彰化人交流讚」搖身一變成「挺郭大聯盟」 當地人看傻眼
(圖/擷取自臉書)

「彰化人交流讚」至今已成立8年,擁有超過2萬3000名成員,一直以來提供網友分享彰化的生活訊息,素來遠離政治議題;但9日中午卻無預警地變身為「力挺郭台銘-主流民意大聯盟」,貼文也以郭台銘參選總統的相關消息為主,包括昨晚在屏東舉行的「台灣阿銘屏東之友會」直播。

社團管理員林先生不僅公開徵求「有意願的支持者」當版主,更新後的社團簡介也寫著「政治理應為經濟服務,台灣不再需要虛耗對立的意識形態,而是需要專業為民服務的政治家。」

《民視新聞網》進一步查詢相關資料,發現林先生所言不假,且手中同時有多個以「交流讚」為名的地方臉書社團,其中「北港人」和「斗六人」分別有2.3萬、1.7萬名成員,規模不小。

快新聞/在地社團「彰化人交流讚」搖身一變成「挺郭大聯盟」 當地人看傻眼
(圖/擷取自臉書)

《民視新聞網》同時也發現,林先生本身經營的創意行銷公司,在2018年九合一地方選舉時,就有提供候選人相關宣傳服務。

快新聞/在地社團「彰化人交流讚」搖身一變成「挺郭大聯盟」 當地人看傻眼
(圖/擷取自臉書)

林先生回應社團網友要求將社團名字改回來,表示這個社團8年前就是由他創立和擔任管理員,「請說服我,為什麼我要聽你的?」林先生今凌晨也在社團貼出聲明,宣布「彰化人交流讚」正式更名為「力挺郭台銘-主流民意大聯盟」,主旨將著眼於「促成2024政黨輪替」。

聲明中表示,改名是出於對郭台銘「黨意不能大於民意」的認同,並感謝他捐贈BNT疫苗協助台灣度過困境。更重要的是國民黨的初選有先射箭後畫靶之疑,於情於理,希望社會各界可以給郭台銘先生一次機會,讓他整合民意促成政黨輪替。最後還呼籲網友不造謠、不毀謗,並強調社團從未從中牟利。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白亂轟前瞻預算 民進黨揭「柯侯財政謊言」:製造數字欺騙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