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紅上山逃難畫面曝!政府援助金「層層剝削」 八炯酸:各種擺拍
台灣YouTuber八炯提及中國境內水患慘況,對於中共做法表示不意外,更指出人民收到的援助少之又少。(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中國受颱風杜蘇芮影響,部分地區暴雨成災,擁有中國糧倉之稱的東北三省,深陷洪澇之災,農作物重創,而沒有受到災害淹沒的地區,則是出現蝗蟲過境,需要經過長時間整理,才有可能恢復生產,將引起中國食安危機,且爆發糧食短缺,受到外界關注。台灣YouTuber八炯也在平台上分享,中國東北當地水患慘況,以及當局的處理方式,他提到,中國政府一定會賠償災民,但經過中間的層層剝削,實際上人民收到的援助金額少之又少,他酸根本就是擺拍。

更多新聞: 台南清晨暴雨發布淹水警戒 「水淹到小腿」宮廟前成汪洋一片

八炯在影片中釋出人民逃難畫面,可以看到災民逃往山上,倖存者不多,且大多都是老弱婦孺,大家都無家可歸,甚至有十幾個人民失蹤,現場慘況曝光,對此,八炯表示,中國東北地區災情不輸華北,再加上東北是中國糧倉之一,農作物多,卻被大水淹沒,遭到重創,再加上蝗蟲過境,將引起中國食安危機和糧食短缺。

小粉紅上山逃難畫面曝光 政府援助金額「層層剝削」他酸:各種擺拍
東北災情畫面曝光,災民不斷往山上逃難,且大多都是老弱婦孺,還有人失蹤。(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八炯提到,這些農戶若要賠償,還要申請許多文件,這些文件過好幾個月才會下來,不但效率差,賠償金額還很低,根本沒用,他還透露,中國政府都已經自身難保了,竟然還捐款給巴基斯坦和蘇丹,而這些捐出去的金額還比援助給災民的還高。

小粉紅上山逃難畫面曝光 政府援助金額「層層剝削」他酸:各種擺拍
八炯表示,以中國做法,在撥款給人民前,肯定會經過層層剝削,才會納入人民手中。(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雖然政府表示會撥款給人民,但根據中國做法,肯定會經過剝削,款項才會落入人民手中,這些人人心知肚明,但小粉紅都不願承認,甚至認為洩洪是正確做法,會有嚴重水患都是天災造成,不是人禍,被當局洗腦成功。

更多新聞: 曾慶祝安倍遇刺今遇洪災 中國女粉紅新房被淹淚崩仍感謝祖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