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療癒!羅東聖母醫院第1250位新員工 治療犬Jungle報到
宜蘭羅東聖母醫院新員工「Jungle」今(10)日到職。(圖/羅東聖母醫院提供)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治療犬(Therapy Dogs)是一種受過特殊培訓的狗狗。它們的主要任務是提供情感支持和舒緩壓力,改善人類心理狀態;宜蘭羅東聖母醫院今(10)日宣布,拉布拉多治療犬「Jungle」正式到職上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威夷毛伊島野火死亡數增至36人 居民跳海逃生形容「世界末日」

醫者仁心,不只醫病,更要治心;為此天主教宜蘭羅東聖母醫院,在呂若瑟神父的構想下,開始有在院內增加「治療犬」的想法;經過護理長林春蘭的努力,終於在今(2023)年獲得「臺灣導盲犬協會」協助,順利指派治療犬「Jungle」成為羅東聖母醫院第1250位新員工。

院長馬漢光表示,感謝臺灣導盲犬協會幫忙,自今年2月起,訓犬師開始定期帶治療犬至安寧病房服務患者;5月份Jungle報到後,開始固定時間到院「駐點服務」,經過3個月時間,確認Jungle性情穩定、親人且服從度高,於今(10)日上午由院長正式佩掛員工證,赴人資室「報到」成為醫院第1250位員工。

羅東聖母醫院表示,院內引入「治療犬」為宜蘭首創;在冷冰冰的白色巨塔裡,能有這麼可愛的「醫護」,不僅可以緩解病患對家中毛小孩的思念,更可藉由與Jungle的互動改善心情、減緩身體上的疼痛;連真正的醫護人員,工作壓力都被Jungle一掃而空;相信未來將有更多人「被療癒」!

快新聞/療癒!羅東聖母醫院新員工 治療犬Jungle報到
醫護人員也被治療犬Jungle「療癒」。(圖/羅東聖母醫院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乩身雙手「持槍」現身廟會活動 警方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