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社宅漏水!柯文哲竟喊「有保固快去修」 議員痛批不負責任

民視新聞/葉向媛、洪國凱 台北報導

台北市第一個公辦都更案「斯文首善」,昨天(10日)午後一場強降雨後,不只一樓淹水,地下停車場天花板也跟著噴水宛如「小瀑布」。就連附近的明倫社宅也傳出天井滲水、電梯故障災情。前任市長柯文哲任內社宅缺失連環爆,柯文哲本人卻表示,有淹水就趕快修,反正房子都有保固,引發議員痛批不負責任。

更多新聞: 館長開嗆賴品妤「儼成柯文哲代言人」?苗博雅搖頭:政治比開刀凶險!

停車場小瀑布,一樓大廳淹大水。8/10一場豪雨,台北市第一個公辦都更斯文首善,住戶打赤腳掃水、堆沙包,災情慘重。

北市社宅漏水!柯文哲竟喊「有保固快去修」 議員痛批不負責任

交屋1年4個月,斯文首善淹大水,但台北市扛不住豪雨的社宅,還不只這一間,同樣是在大同區,明倫社宅的電梯井滲水,3台電梯一度只剩1台能使用。

台北市社宅類似案例層出不窮,這兩年在內湖行善社宅、文山區木柵社宅、南港小彎社宅都有漏水案件。而這些社宅,都是在前市長柯文哲任內完工。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如果有漏水就趕快去修,我倒覺得反正這個房子都保不齊,所以如果有漏水就趕快去修。」

北市社宅漏水!柯文哲竟喊「有保固快去修」 議員痛批不負責任

喊話蔣市府趕快修,柯文哲沒多談自己的政治責任,但朝野議員可聽不下去,難得炮口一致。

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說,「推卸給廠商推給保固,好像自己都沒有責任一樣,所以民眾很氣憤,覺得為什麼柯文哲前市長蓋的社宅以及公辦都更,專門都蓋漏水宅。」

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慧說,「柯市長你不能說市長卸任拍拍屁股,說漏水你就趕快修啊,欠錢你就趕快還啊,廢話這些都是本來要去擦的爛攤子。」

蔣市府要善後,柯文哲也被究責,一場大雨讓缺失通通現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大雷雨炸宜蘭  羅東運動公園旁1/3車道積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