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台九線隧道口攔查違規車 下秒目擊連環車禍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台9線花蓮秀林鄉中仁隧道南下路段,週四(10日)晚間發生一起連環車禍。員警在隧道口攔查一輛被註銷車牌的轎車,後方大貨車沒注意車況,往前追撞小貨車,又撞到正在受檢的轎車,還波及巡邏車。其中小貨車駕駛雙腿骨折,傷勢嚴重,其他人都躲過一劫。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這麼愛吃螺螄粉! 海巡署3個月查獲中國走私1.7噸

員警吹哨子,示意出隧道轎車停下,駕駛配合,但沒想到後方小貨車,卻直接撞上轎車車尾往前衝,身戴密錄器的警方,立刻轉身躲過,毫髮無傷。換個角度再看一次,小貨車之所以往前撞,是因為後方的大貨車追撞。

警方台九線隧道口攔查違規車 下秒目擊連環車禍
花蓮新城分局交通組長 吳俊義說,「謝姓男子駕駛的營大貨車,因煞車不及,追撞前方 由吳姓男子所駕駛的,租賃小貨車,再撞上由張姓男子所駕駛的,車牌註銷的自小客車,導致張男的車輛 撞擊前方停放之巡邏車。」

週四(10日)晚上,花蓮秀林鄉中仁隧道南下,員警當時在隧道口攔查一輛車牌被註銷的轎車。原本只是三車連環撞,但轎車被撞後,一路往前,衝撞停在遠處的警車左側,而肇事的大貨車,除了把小貨車頂偏,自己也衝去撞警車右側,巡邏車變成夾心餅乾。

四車相撞車禍,只有被大貨車追撞的小貨車駕駛,因為又往前撞,導致車頭變形,駕駛一度受困車內,救出後全身多處擦挫傷、雙腿骨折。

警方台九線隧道口攔查違規車 下秒目擊連環車禍
​​​​花蓮消防局和仁消防分隊隊員 林智庭說,「到達現場後,立即使用油壓破壞器材,將駕駛於駕駛座脫困。」

花蓮縣警局交通隊交安組長 劉瑞年說,「取締交通違規之攔停位置,將妥適評估駕駛人反應時間及距離,選擇更適當的處所執行,保護同仁及駕駛人安全。」

員警攔檢,險些遭撞,還好沒事。不過也讓現場車流回堵,約兩個小時後排除。警方表示,未來攔查時,會更妥善評估員警站的位置,保障執勤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女染「食腦變形蟲」7天亡 新北衛生局曝630人追蹤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