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耀昌喊「下架國民黨」是真心話? 名嘴曝去年九合一埋心結

民視新聞/林秀宜、黃柏榕 台北報導

前苗栗縣長徐耀昌昨晚替郭台銘站台,連續兩次高喊下架國民黨,事後才稱是口誤。黨內立委坦言,他心裡有不滿跟委屈。名嘴則分析,恐怕是真心話,去年九合一選舉就和國民黨埋下心結。儘管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聲稱,黨紀絕對不會容許這種行為,必須嚴正處理。但考紀會卻說,要等九月再開會。

更多新聞: 館長開嗆賴品妤「儼成柯文哲代言人」?苗博雅搖頭:政治比開刀凶險!

前苗栗縣長 徐耀昌說,「更要下架國民黨,讓國民黨徹底的反省。」

替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站台,國民黨籍的前苗栗縣長徐耀昌居然大喊「下架國民黨」!?真是他說的口誤,還是真心話?

徐耀昌喊「下架國民黨」是真心話? 名嘴曝去年九合一埋心結
立委(國)李德維說,「有一部分口誤,有一部分當然凸顯了他的一些,心中的不滿跟怨氣,我們也希望,徐耀昌前縣長可以息怒。」

政治評論員 徐嶔煌說,「因為我們去年的選舉裡面,朱立倫把鍾東錦的路卡住了嘛,鍾東錦跟徐耀昌綁在一起,國民黨的地方黨部跟劉派,兩個都站在國民黨對立面,跟他兩邊在作戰,難道你認為這句話是講錯話嗎,這叫真心話。」

名嘴分析去年(2022年)九合一就埋下心結,當初力挺鍾東錦差點被撤銷黨籍,如今國民黨亂鬥似乎再度上演。

苗栗縣長 鍾東錦說,「國民黨不就在架子底下,要怎麼下架,在野黨怎麼下架 下去哪裡,不然就把它消滅了應該是口誤。」

鍾東錦緩頰的話說得更酸,但看看這場不只前後任縣長、正、副議長陪著大進場,連藍營小雞都來了。

先前南投、彰化縣議長接連退黨,屏東縣議長周典論替郭台銘籌畫造勢活動,雲林地方派系大老張榮味,則是迴避與侯有宜碰面。徐耀昌喊「下架國民黨」是真心話? 名嘴曝去年九合一埋心結這些黨內大老沒事,跟郭同框的立委參選人林金結立刻被說違反黨紀,遭口頭警告。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說,「任何人傷害自己的大家庭,傷害自己的黨、提名的同志,這是黨紀絕對不容許的,我想我們的考紀會,一定會嚴正的處理。」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 黃怡騰說,「預計會在9月份開會,一定會讓當事人,可以提出說明、答辯機會。」

不敢馬上開鍘,要等9月再說。顯然擔心真動了黨紀,反而激化對立,擴大跳船潮。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鬆綁出境旅遊「沒台灣」 總統府:願在對等原則下同步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