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秀泰影城爆欠租違約3300萬 遭台鋁逕行接管出面駁斥

民視新聞/陳姵妡、陳家祥 高雄報導

秀泰影城2021年進軍高雄台鋁商場,不料現在爆出震撼彈,台鋁指控,秀泰積欠的租金、水電等費用,加上違約金,已欠款商場3300萬元,台鋁決定逕行接管,但秀泰跳出來反駁,說欠款數目並沒有如此龐大,更指控台鋁用強硬手段,封門鎖人,讓員工沒辦法上班,而且他們完全沒有同意給台鋁接管,昔日合作夥伴將對簿公堂。

更多新聞: 詐騙太多!警銀聯防攔阻 守住民眾荷包逾3千萬

秀泰員工拿著感應卡,卻沒辦法按電梯,想要進到影廳也打不開門。

秀泰影城員工說,「我營業時間還沒結束,他們把這個門封掉。」

甚至影城售票口,直接被拉起黑色線封鎖,出入口還派人守著,事發就在,台鋁商場宣布要接管之後。

秀泰影城高雄店經理魏敏昊說,「我還在現場服務的員工,大家都是嚇到的,從昨天的進出,我們只要有帶包包的,還要簽切結書,然後還要看我們包包私人的東西。」

高雄秀泰影城爆欠租違約3300萬 遭台鋁逕行接管出面駁斥
原來秀泰爆出疫情後經營不善,台鋁指控,截至8月10日,秀泰積欠的水電場租等費用,加上違約金,共計3300萬元,但秀泰這邊則主張,有放押金1千萬在台鋁這邊,欠的款項可以扣抵,雙方各說各話。

商場行銷企劃部經理張簡永欣說,「他就目前有違約的事實,根據我們雙方的合約內容,基本上在有違約的時候,我就必須保存現場,在現場是可以營運的狀況,去作接管的動作。」

影城行銷協理張珉嫻表示,「迫不得已,將提前於在8月31日終止租約,不料還在協商階段的時候,卻在8月10日片面發聲明要強行接管,同意現場封存(物品),但是我們不同意台鋁接管。」

秀泰認為,台鋁鎖店封門的作法太過火,對於欠款、服務品質的爭議上說法也有出入,並不答應影城拱手讓人。

高雄秀泰影城爆欠租違約3300萬 遭台鋁逕行接管出面駁斥
律師王銘鈺說,「台鋁可否在秀泰未依期限,返還租賃物的時候,自行接管並收回租賃物,要看當初他們簽立的租賃合約中,有沒有賦予出租人,這種具強制力的收回及接管的權限。」

雖然身為房東的台鋁,的確可以要求秀泰返還櫃位,但這樣的方式是否合法,恐怕雙方對簿公堂,才說得清。

更多新聞: 想像台灣/一生奮鬥翻轉人生困境!陳明道:愛與希望的傳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