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租豪宅種大麻 遭警方破門而入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有科技公司工程師,竟然租下百坪豪宅種大麻!嘉義警方追查發現,林姓工程師和2名友人,在台中租豪宅,自行藍設溫室、光照設備,種植大麻販售牟利。警方破門而入,查獲46株的大麻和光照設備等證物,將3人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國畢酒駕鞠躬道歉! 坦言「犯了非常低級錯誤」

多名員警衝入台中1間透天豪宅,爬上樓上房間,卻發現房間門上鎖。

警方用腳踹開房門,入內一看,赫然發現一座溫室,天花板上架著一座座的照明燈具,四周用塑膠布圍起來,底下種植著大麻,原來這裏就是嫌犯自己搭建的大麻溫室。

工程師租豪宅種大麻 遭警方破門而入移送法辦
嘉義縣警局刑大副大隊長蘇俊冠說,「林姓犯嫌為科技公司的工程師,工作收入非常穩定,竟異想天開當起自耕農培育大麻,在百坪豪宅內自闢溫室,企圖藉由販賣大麻來牟利。」

落網的3名嫌犯,其中1人還是科技公司的工程師,竟然斜槓種起二級毒品大麻。嘉義警方是在追查一起大麻販毒案時,向上溯源,發現吳姓主嫌原本是向上游調貨大麻來賣,後來見有利可圖,於是夥同林姓工程師和陳姓女子,租下百坪豪宅一起住,一起種大麻。

工程師租豪宅種大麻 遭警方破門而入移送法辦
​​​​嘉義縣警局刑大副大隊長蘇俊冠說,「當場查獲大麻46株,光照設備26座移動式冷氣5台等設備,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

教育部統計,學生吸食大麻今年(2023年)上半年已增加到12.1%,顯示校園響起大麻警報,而近4年來國內查獲走私及栽種大麻重量也激增4倍,施用人口不僅成長,且明顯有年輕化、白領化現象,犯罪黑數恐怕更多。

提醒民眾,目前在台灣,吸食和種植大麻仍屬違法,警方將持續追查上游毒品來源,以及下游銷售管道,杜絕大麻蔓延。

更多新聞: 詐騙太多!警銀聯防攔阻 守住民眾荷包逾3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