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議員製圖指颱風夜「太陽能0發電」 綠委狠酸:妳家晚上會出太陽?
立委林俊憲。(圖/擷取自林俊憲臉書)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國民黨議員王家貞,獲得藍營徵召參選台南市第5選區立委選戰,將對決現任立委、民進黨籍林俊憲。不過日前王家貞在臉書發出一張圖,選擇颱風天那天晚間發電量,其中太陽能為「0」,要凸顯核電重要性,引發討論。對此,林俊憲透過臉書狠酸「家貞姐,原來妳家晚上會出太陽啊?晚上當然是0%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湊巧?侯友宜赴台中掃市場 攤商送上「果凍」喊凍蒜

王家貞日前在臉書發文,圖上寫著「杜蘇芮颱風來襲的那個夜晚,是誰,努力在挺台灣?」,並於途中標示出2023年7月27日晚上8時,台電系統各機組發電量,核能1878.4MW、風力8MW、「太陽能0MW」,質疑賴清德卻主張廢核電,「台灣人,你想要廢核電,還是廢掉民進黨?」。

她後續還說,「這兩天侯市長在談重啟核電了....核四的前廠長王伯輝也談了這個問題!讓我再貼一下這張圖檔!」,試圖凸顯核電重要性,但遭網友酸說,「晚上哪來的太陽能」、「國民黨選上晚上就有太陽?」、「晚上哪來的太陽能」。


快新聞/藍議員製圖指颱風夜「太陽能0發電」 綠委狠酸:妳家晚上會出太陽?
王家貞臉書發文,選擇颱風天那天晚間發電量試圖凸顯核電重要性,卻被酸說晚上哪裡有太陽。(圖/擷取自王家貞臉書)


對此,林俊憲透過臉書酸說:「家貞姐,原來妳家晚上會出太陽啊?晚上當然是0%啊!」,並指出王家貞這個數字也不完整,自己來幫她補充好了,「以此刻的電力配比為例,核能是1891MW,跟妳這張圖的數字差不多,但太陽能呢?3194MW!總發電量35517MW,核能只佔了5%,太陽能8%,真正的基載一直是燃煤燃氣為主,只看妳這張圖,還以為核電佔了近100%呢,風向不是這麼個帶法的」。

林俊憲指出,太陽能的特性,本來就是隨著用電高峰日間發電量就高,道理很好懂,熱的時候用電大、太陽也大,「除非妳跟別人相反,越熱越不開冷氣,晚上陰涼時拼命開,那我也不能說什麼,尊重每個人的用電癖好」。

林俊憲說,而日間發的太陽光電也不是沒用就浪費掉,「妳知道有種東西叫蓄電廠嗎?」各地的水庫目前都在做,可以研究看看。

林俊憲強調,賴清德的能源政策很清楚,在維持燃氣燃煤為基載的前提下持續發展再生能源,希望能在2030年前達到27%的目標,逐步取代火力,核電廠則是備而不用,因為已經快滿出來的核廢料一直找不到最終處置場,批說她們侯友宜自己的新北不收,難道放到台南來?「如果這是妳的主張,那就勇敢說出來給大家檢驗啊」。

林俊憲認為,要討論能源政策很好,但先分得清楚白天跟晚上的差別再說,白天就是有太陽、有太陽能,晚上則是有月亮,但月亮不能發電,「這樣懂了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P自稱還債市長「總債務不斷上升」 吳崢:依柯式標準「是不是作假帳?」